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仍是北上资金最爱 机械设备股获大比例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军 2022-09-03 0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仍是北上资金最爱 机械设备股获大比例加仓)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4.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3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73亿元。本周还是8月的最后交易周,整个8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27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4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亿元。不过8月深股通交易更加活跃,合计成交逾1.3万亿元,创年内新高。

继续抢筹新能源赛道

新能源再次成为北上资金加仓重点,申万电气设备行业本周获得36.54亿元净买入,远远超过其他行业;家用电器、房地产、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四行业本周则获得北上资金超10亿元净买入。有色金属则被净卖出21.91亿元,食品饮料也被净卖出21.43亿元,电子、休闲服务、银行等行业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

格力电器本周披露今年半年报,实现净利润114.66亿元,同比增长21.25%。另外受高温极端天气影响,空调销量大增,据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空调销售实现单月增长25.4%。

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17.26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增持5349万股,总持仓由上周末的5.42亿股增至5.95亿股,创2个月来新高,持股市值则重回190亿元以上,创4个月来新高。在业绩强劲增长及资金的推动下,格力电器本周连续逆势上扬,合计大涨9.52%,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不过投资者也要注意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家电行业上半年整体不太景气。据行业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家电市场零售规模3389亿元,同比下滑9.3%,传统彩电、空调、洗衣机等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极端天气导致空调销售增长的持续性还有待市场验证。

从长期维度来看,自2020年12月北上资金持有格力电器达到12亿股的顶峰后,开始持续减持,至目前已减持超50%的仓位,期间格力电器股价跌幅也超50%,持股市值更是由巅峰的逾720亿元急降逾70%。

隆基绿能、宁德时代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10亿元净买入,万华化学、TCL中环、韦尔股份、中国平安等近百股则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洋河股份、中国中免等本周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大比例加仓机械设备股

机械设备和汽车行业,在8月获得北上资金大比例增持。

北上资金8月斥资7.18亿元增持时代电气1102万股,持股由8月初的620万股,猛增至逾1722万股,增仓幅度达到178%,所增持股份占总流通股本逾6%,为8月增持股份占总流通股本比例最高的个股,持股市值历史首次突破10亿元。

时代电气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同时还积极布局功率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等领域。半年报显示,时代电气上半年实现营收65.27亿元,同比增长23.19%;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25.28%。

本周,在中金公司、泰康养老、中邮基金、中信证券等31家机构参与的调研会议上,时代电气表示,公司的新能源车电驱在上半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7月份三合一电驱市场排名到了第四位。目前产能仍然紧张,已开始进行扩产改造。

北上资金8月还增持了科达利、爱玛科技超过流通股本3%的股份,华峰测控、立中集团则获得增持超流通股2%的股份。埃斯顿8月被北上资金减持5236万股,占到流通股逾6%,套现超12亿元,荣昌生物、三花智控等8月也被北上资金大比例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