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盛: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软着陆 美股还要继续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3 10:4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Oppenheimer而言,就业数据并不值得股市多头欢呼。

(原标题:高盛:美国经济不会出现软着陆 美股还要继续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周五对媒体表示,鉴于通胀持续走高和全球经济存在放缓风险,股市多头所希望的经济软着陆不太可能出现。

他指出,尽管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已经暴跌,但它们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对通胀仍将长期走高和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出现下行进行定价。尽管防御性股票的表现优于周期性股票,表明市场预计经济将放缓,但Oppenheimer并不认为大盘与现实接轨。

该策略师称:“在目前这个阶段,市场似乎仍然在为软着陆定价。我认为,在经济真正好转之前,市场将会对更多的衰退风险进行定价。”

他表示,就在6月中旬开始的股市反弹之前,市场已经接近准确地定价衰退风险。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希望推动了这一反弹,但在鲍威尔上周发表鹰派讲话后,这种乐观情绪已基本消退。

周五,标普500指数在8月就业报告公布后回吐部分涨幅。该报告激发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可能已经在经济中发挥了作用的乐观情绪。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该国失业率意外升至3.7%,创六个月来新高,也是1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

对Oppenheimer而言,就业数据并不值得股市多头欢呼。劳动力市场的持续走强将导致通胀预期上升,并促使美联储继续坚持加息。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鉴于私营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强劲,他预计不会出现深度的经济衰退。在衰退风险更加明朗之前,股市的回报率会降低,波动性将变高。

Oppenheimer还表示:“如果股市要触底,我认为估值需要继续走低,至少应对更多的衰退风险以及可能更高的终端利率进行定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