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GDP被印度超越 跌至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3 11: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美元计算,印度今年的GDP将超过英国,排名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

(原标题:英国GDP被印度超越 跌至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GDP数据,以美元计算,作为前英国殖民地的印度在2021年第四季度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并在今年一季度扩大了领先优势。

IMF预测,以美元计算,印度今年的GDP将超过英国,排名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英国已经落后于印度,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给正在应对严重生活成本冲击的英国政府造成了进一步打击。十年前,印度在全球大型经济体中排名第11,英国则排名第5。

英国的经济排名下滑对下一任首相而言是一个不利因素。保守党将于下周一选出约翰逊的继任者,外交大臣特拉斯有望在决选中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

新首相将接管一个面临40年来最快通胀的国家。同时,英国央行表示经济衰退风险不断上升,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

相比之下,印度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7%以上。该国股市本季度出现了举世瞩目的反弹,其权重上升至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第二位,仅次于中国。

今年一季度,印度名义GDP达到8547亿美元,而英国为8160亿美元。

此后,英国的经济进一步下滑。以现金计算,英国第二季度GDP仅增长1%,经通胀调整后萎缩0.1%。英镑的表现也逊于卢比,今年英镑兑卢比下跌了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