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中金:资产弱势格局或延续,转机要等四季度,美股“不至于”再创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3 16: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公司表示,在基准情形下美股“不至于再创新低”,认为近期逆转更多是预期跑得太快、而不是跑错了方向。

(原标题:中金:资产弱势格局或延续,转机要等四季度,美股“不至于”再创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认为,8月以来资产弱势格局有可能延续,特别在9月,现金跑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股债黄金和大宗都难出现明显起色,转机可能要等到四季度

此外,中金公司表示,基准情形下美股“不至于再创新低”,认为近期逆转更多是预期跑得太快、而不是跑错了方向。另一方面,Jackson Hole“纠正”了之前过于乐观的预期但也不会使得紧缩预期更强硬,因此:1)2.5%国债不现实(对应明年很快就降息);2)3.5%国债也是阶段高点(加息终点还是3.5~4%)。美股由于此前反应滞后,因此有补跌意味。

展望9月,中金公司强调四个方面情况。一是紧缩路径:9月或再度加息75bp且缩表加速;但政策“上有顶、下有底”;二是通胀:继续趋缓,但大幅下行要到9月后;三是经济:维持韧性、盈利没预期差,缓解衰退担忧;四是季节性:9月仍是弱季节性;关注欧洲压力。

中金公司坦言,目前主要资产处在尴尬位置,短期在打破局势因素出现前,控制仓位依然是较好的选择,除非是已经明显跌出价值的资产,如3.5%以上美债或者14倍以下美股。1)美债利率:不排除最后一波冲高。2)美股:处于尴尬位置,短期或仍有压力。3)美元:维持强势。4)黄金:承受紧缩压力,不具备超配价值。5)大宗商品:弱需求下的压力继续。6)其他市场:欧洲衰退、紧缩、杠杆压力可能加剧。增长和杠杆脆弱的新兴市场依然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