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为应对俄气全面断供 欧盟周五将讨论激进干预措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1: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将讨论遏制能源价格飙升的选项,包括天然气价格上限和能源市场参与者的紧急信贷额度。

(原标题:为应对俄气全面断供 欧盟周五将讨论激进干预措施)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将讨论遏制能源价格飙升的选项,包括天然气价格上限和能源市场参与者的紧急信贷额度。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将于9月9日举行会议,讨论欧盟范围内应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的紧急措施。在俄罗斯限制向欧盟输送天然气后,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打击了欧洲工业,并推高了家庭开支。

一份文件草案称,部长们将考虑包括对进口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对用于发电的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或暂时将天然气发电厂从当前的欧盟电价体系中移除等选项。这份由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起草的文件称,各国部长还将考虑向面临高额保证金要求的能源市场参与者提供紧急的"泛欧洲信贷额度支持"。

芬兰和瑞典周日宣布,计划向电力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流动性担保,以防止抵押品要求提高导致公司倒闭。欧盟文件称:“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要求随着每日价格波动的增加而相应增加。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几乎不可能保持对冲头寸,从而促使它们退出期货市场。”

公用事业公司提前几年出售大部分电力,以保证一定的价格,这一安排要求它们在一个账户中存入“最低保证金”,作为在电力生产并实际进入市场之前违约的安全网。如果账户中的资金低于交易的最低保证金要求,就会发生追加保证金的情况,迫使公司用更多的现金来确保交易的安全。近几个月来,欧洲电价飙升引发了追加保证金通知,给市场参与者造成流动性紧张。

周一开市后,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买家将面临进一步的价格阵痛,此前俄罗斯表示,其北溪1号管道将无限期关闭。俄乌战争之后流向欧洲天然气的供应减少了,这使得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近400%。

欧盟的任何紧急政策可能都需要由欧盟委员会提出,该委员会目前正在起草提案。该文件呼应了欧盟委员会上周一份报告草案中的建议,即在欧盟范围内削减用电量,并对不使用天然气的发电机设置电价上限。

这份文件显示,欧盟能源部长们还将讨论能源交易所可能要求的保证金上限,以及暂时暂停欧洲电力衍生品市场的问题。在会议召开前,这些问题仍有可能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