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负债累累 澳洲房地产的繁荣时代即将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4: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该国房价下挫了1.6%,这是自1983年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原标题:负债累累 澳洲房地产的繁荣时代即将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抵押贷款利率和生活成本压力正拖累澳洲买房需求,该国房价在今年和明年将大幅下降,但对许多人来说,买房仍遥不可及。

自2007-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与疫情有关的刺激措施和廉价贷款使房价几乎翻了一番,增加了房主的财富,但这也将千禧一代和首次购房者挡在了房产的阶梯外。在疫情期间上涨了约三分之一后,7月份该国房价下挫了1.6%,这是自1983年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并将年度价格增长从去年年底高于21%的峰值拖至4.7%。

一项对房地产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今年的平均房价预计将下降6.5%,而5月份的调查结果为上升1.0%,预计明年将进一步下跌9.0%。

AMP的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认为:"房地产的繁荣时代已经真正结束了,有三个原因导致这次衰退可能会比过去更深,复苏更慢:家庭债务水平高,相对收入水平的高房价,以及利率的长期下降趋势的结束。"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自5月以来已经将利率提高了175个基点,预计本周二将再加息半个点,以努力控制不断飙升的通胀。市场押注,该国目前1.85%的现金利率到明年年中可能接近4.0%。银行已经大幅提高了新的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借贷成本,并收紧了贷款标准。

澳新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Adelaide Timbrell指出:"利率路径将主导住房市场的前景。5月至今年年底期间,抵押贷款利率的急剧上升将严重影响房价。不过,要使住房负担能力和住房价格恢复到正常水平,还是需要进行大幅度的修正。"

对于一些负债较重的家庭来说,这也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该国目前有创纪录的2万亿澳元(1.4万亿美元)的未偿还抵押贷款债务。

澳新银行、昆士兰银行、Capital Economics和Knight Frank表示,平均房价必须下降10-35%,大约相当于美国房价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暴跌的幅度,才能使澳大利亚的房价恢复至正常水平。

悉尼是仅次于香港的世界第二昂贵的住房市场,墨尔本的房地产价格预计今年将下降7.0%-10.0%,明年将下降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