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供应冲击或加剧大宗商品波动! 除了欧佩克+会议,市场还聚焦哪些热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6: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关闭天然气运输管道后,欧洲正考虑采取紧急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墨西哥湾和加州地区面临极端气候侵袭。

(原标题:供应冲击或加剧大宗商品波动! 除了欧佩克+会议,市场还聚焦哪些热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几日,与供应相关的各类问题将主导大宗商品市场,比如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加剧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欧佩克+(OPEC+)即将决定未来的原油供应量。

俄罗斯与欧洲大陆之间的关键天然气通道可能被俄方长期关停,这可能会给全球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带来更多动荡,并对欧洲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威胁。该地区的领导人将考虑采取非常规措施作为回应。欧佩克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在此之前,沙特阿拉伯代表曾表示有可能削减原油供应。巧合的是,欧佩克+会议撞上美国劳动节假期,有分析人士称欧佩克+可能借此机会刺激低迷的市场情绪,进而抬高国际原油价格。

与农业和电力市场有关的极端气候预警正转向大西洋飓风季节和美国加州,尤其后者地区飙升的气温有可能引发山火和电网超负荷运作。作为全球最大粮食出口国之一,澳大利亚将于周二更新其粮食产量预测,届时对农产品市场将产生显著影响。

另外,将于周三公布的贸易方面数据将检验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额的健康状况是否达到市场预期。

“欧佩克+”削减原油供应已成定局?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今日原油交易市场开盘后,原油交易价格猛涨,交易员们正在为全球市场高度动荡的背景下召开的这次欧佩克+会议做好准备。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原油价格已连续三个月下跌,创下两年多来持续最长时间的下跌跨度,目前WTI原油已跌破每桶90美元。

由于需求担忧,美国基准原油(WTI)价格上周下跌

产油国联盟欧佩克+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已经暗示准备减产,使得市场恢复平衡,这将扭转最近增产的这一趋势。此举得到了欧佩克一些成员国的大力支持。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通胀仍在破坏世界经济前景,以及欧洲能源危机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沙特等产油国可能不愿冒险激化与白宫之间的政治联系,进而可能选择保持产量稳定。

截至发稿,今日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54%至89.0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2.71%至95.54美元/桶。

美国加州热浪侵袭!

负责运营电网的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lifornia ISO)首席执行官Elliot Mainzer表示:“这一为期多日的热浪未来将变得更加严峻。”目前,加州仍处于酷热之中。美国西部地区自9月以来高温干旱气温不断来袭,并且很可能将持续到月中。上周日,加州电网运营商警告称,断电的风险达到了今年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电力供应正面临艰巨挑战。

电力需求激增——高温气候之下,加州用电量预计将攀升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热浪加剧了气候干旱状况,并且加重了农业负担,增加了山火风险,同时促使更多的加州居民打开空调进行降温,进而给加州电网带来巨大压力,加州的工业产出也面临巨大难题。该公司表示,预计周二电力需求将接近50.1吉瓦,仅略低于2006年创下的纪录。据了解,1吉瓦足够为加州约75万户左右的家庭供电。

软商品供应面临难题

随着大西洋飓风季节进入高峰期,关注咖啡、糖和棉花等软商品的交易员正在密切关注墨西哥湾各地天气变化的预报。大西洋飓风季的第一个飓风形成于亚速尔群岛西部,被命名为“丹妮尔”(Danielle),但它蜿蜒的大西洋中部路径对该地区没有威胁。

猛烈的飓风风暴可能会威胁到美国最大的甘蔗种植地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美国最大的果汁水果供应商——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柑橘类农作物。

棉花价格8月份涨幅是自2010年以来最强劲单月涨幅

美国南部各州的棉花作物也容易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干旱已经伤及美国最大规模的棉花种植地得克萨斯州,并且影响了全球供应量,进而导致8月份棉花期货价格飙升17%,这是自2010年底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在灾难性的洪水冲击了第五大棉花生产国巴基斯坦的大部分农作物后,美国的棉花供应现在变得更加重要。

此外,严重的风暴气候还会对中美洲的咖啡作物和生产基础设施造成破坏,那里的一些地区仍在从两年前的灾难性飓风中进行恢复。

小麦供应前景较为乐观

来自澳大利亚的供应消息对于小麦供应来说可能更加乐观,澳政府将发布一份季度更新报告,详细说明它认为即将到来的小麦产量可能呈现的趋势,今年全澳各地的潮湿天气使得许多种植者有理由感到乐观。在加大种植力度后,农民预计将再度获得大丰收,该更新报告可能会向上修正本已相当强劲的产量预测。

大丰收——澳大利亚小麦出口连续第三个季度处于高位

小麦供应增加的预期可能会给面临粮食储备不确定带来一些缓解。极端天气导致欧洲部分地区减产,南半球另一大小麦生产国阿根廷的收成也令人感到担忧。由于拉尼娜现象侵蚀了那里的土壤水分,农民们因干旱而推迟播种计划,同时干旱气候也导致美国农作物减产。尽管小麦开始从乌克兰再次流入全球各地,但由于大片农田在战争中流失,人们开始担心之后的丰收季能否如期而至。

中国进口数据

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贸易数据,中国8月份的进口数据可能有助于形成市场对于金属价格走向的一致性观点。

在7月份的惨淡数据之后,中国钢铁产出PMI指数大幅回升

上周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明,交易员有理由乐观地认为,实际状况至少已经触底。8月份钢铁数据显示,该行业仍在收缩,但下降速度大幅收窄,而且目前中国正进入建筑活动的高峰期之一。与此同时,交易员们正寻找铁矿石和铜等商品需求增长的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