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断气”重创欧股市场 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惨遭大幅抛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7: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股公用事业及工业板块遭重创,其中Uniper SE、蒂森克虏伯和巴斯夫位列欧股市场表现最差的个股。

(原标题:俄罗斯“断气”重创欧股市场 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惨遭大幅抛售)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俄罗斯上周五晚间决定无限期关闭其主要天然气管道,本周交易员纷纷对此做出激烈反应,今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飙升超30%。对天然气供应中断最敏感的行业遭受了最剧烈的抛售冲击,其中包括工业、化工、建筑、汽车、能源和公用事业等行业。

由于俄罗斯没有恢复通过北溪管道向欧洲大陆输送天然气,欧股市场的投资者纷纷开始抛售一些可能深受能源危机影响的欧股。其他板块欧股也未能幸免,惨遭大面积抛售,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超2%。

来自欧洲的钢铁生产商蒂森克虏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化工巨头巴斯夫、水泥生产商圣戈班集团和天然气公用事业巨头Uniper SE周一在欧洲股市中表现最差。德国DAX指数由上述行业中重量级企业所组成,是该地区主要基准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指数,截至发稿跌2.68%。

Hargreaves Lansdown Plc高级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欧洲工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不得不削减生产规模。”她表示,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谓给欧洲高企的通货膨胀率“火上浇油”,并加剧民众要求政府提供紧急援助的呼声。

不断恶化的能源危机重创欧洲工业股

与此同时,欧洲工业产出已经受到冲击,最近欧洲电价飙升可能会迫使更多制造商缩减经营规模。化肥生产商Yara International ASA和Grupa Azoty SA表示已经减产,同时欧洲和亚洲的制造业指数上周也有所下降。

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长期中断的前景,促使欧洲各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和能源配给方案,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免受成本飙升带来的巨大影响。欧洲各国能源部长将在周五召开紧急会议时讨论控制欧洲电价的提议,还包括限制天然气价格和暂停电力衍生品交易。

消费者除了面临其他通胀驱动的消费支出上涨外,还面临着能源账单飙升,这进一步削弱了欧洲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零售和消费品细分指数也大幅下跌,其中线上服装商店Zalando SE 和食品配送公司HelloFresh SE近期股价大幅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