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贸会助力绿色低碳技术双向互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江聃 2022-09-06 0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服贸会助力绿色低碳技术双向互动)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实习生 唐颖

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圆满闭幕。证券时报记者从服贸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累计入场25万余人。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王志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服贸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如期顺利举办,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参展参会企业数量、国际化程度、成交规模和观众人数均超过上届水平。商务部将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各项政策举措持续落地见效,包括鼓励节能降碳、环境保护等技术和服务进口,扩大绿色低碳技术出口等。

据不完全统计,服贸会期间,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赋能产业发展、碳交易、绿色城市等话题开展近30场论坛会议。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两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了22项推动北京绿色金融领域改革的举措。北京绿色交易所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等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响应“双碳”目标对金融服务业的新需求。这些活动和成果体现了各方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发展大局。本届服贸会新设了超1.6万平方米环境服务专题展,低碳能源、气候与碳经济、碳中和与绿色技术、创“双碳”示范城市、环保产业五大专区,集中展示了环境服务领域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

与会的国外展商也带来先进的绿色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首次亮相服贸会的英特尔公司展示了“绿色电脑”与“绿色数据中心”的创新实践,爱普生公司为服贸会带来了多款绿色环保创新科技产品。其中,一款使用了冷印喷墨技术的低碳办公商用打印机摆在展台最显眼的地方。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款打印机的能耗相比传统方案降低约90%,更重要的是同样功能配置的打印机价格与传统的打印机价格相当,不会增加用户的采购成本。丰田展台展示了超长耐久性电堆的氢能车Mirai。展会期间,毕马威发布了《绿色氢能产业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本届服贸会是合作、分享、共赢的优质平台。这是毕马威第二次作为参展商参加服贸会,再次感受到了服贸会这一平台的更加多元化与丰富性。

金融助力绿色发展方面,多家参展的金融机构展示了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涵盖了金融对“污染防治”“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的支持案例。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展示的“一带一路”智慧云平台突出展示了风云气象卫星在全球监测的各方面能力。工作人员介绍,利用该云平台,实时接入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及产品,为我国数万亿境外资产保驾护航。中国工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月秋表示,高质量的气候投融资服务助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应对气候风险方面要坚持内外结合,在活跃碳交易市场方面要坚持开放思维。要在开放的过程中,加强交流与合作,让海外市场更多地了解中国绿色金融的探索和成果,在全球绿色金融体系中贡献“中国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