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亏不起了?德能源巨头Uniper“危在旦夕”:70亿欧元后备资金或在9月耗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09:2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的首席执行官Klaus-Dieter Maubach表示,该公司因替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而造成的损失本月可能达到70亿欧元后备资金的上限。

(原标题:亏不起了?德能源巨头Uniper“危在旦夕”:70亿欧元后备资金或在9月耗尽)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能源巨头Uniper的首席执行官Klaus-Dieter Maubach表示,该公司因替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而造成的损失本月可能达到70亿欧元后备资金的上限,这将需要德国政府再次介入以帮助这家公用事业公司。

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迫使Uniper在昂贵的现货市场购买天然气以履行合同,但这已将其推向破产的边缘。在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俄气)宣布“无限期”关闭向欧洲输气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之后,欧洲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昨日收涨11.8%,报240欧元/兆瓦时。

Uniper是德国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德国官员担心,如果Uniper真的倒闭,可能会引发整个能源行业的崩溃,甚至可能会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曾表示,Uniper的处境类似于当初的雷曼兄弟,后者的倒闭引发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

目前,Uniper从德国政府获得了价值2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以防止该公司崩溃并危及能源行业。根据援助方案,如果Uniper因天然气短缺造成的损失无法由该公司其他业务的运营利润抵消、且超过70亿欧元,德国政府准备提供进一步支持。

Uniper表示,今年上半年亏损超过120亿欧元,这是德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亏损之一。上个月,Uniper要求德国国有银行复兴信贷银行(KFW)再提供40亿欧元贷款,此前Uniper已充分利用其现有的90亿欧元信贷额度。Uniper发言人表示,Uniper申请的款项“已得到同意和签署”,将根据需求分批支付。

Klaus-Dieter Maubach表示:“现在不可能预测流动性状况将如何发展。我们已经要求额外的流动性支持,现在正在进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