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筹码连续集中股名单来了,盛达资源等15股获杠杆资金大手笔增持

(原标题:筹码连续集中股名单来了,盛达资源等15股获杠杆资金大手笔增持)

82股8月各期股东户数连续下降,筹码呈集中趋势,其中,15股杠杆资金出现加仓操作,博实股份、盛达资源等8月以来增持金额居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533家公司公布了截至8月31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82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降时间较长的有*ST同洲、中兴通讯等,股东户数连降期数分别为22期、15期,天益医疗、海南瑞泽等股东户数连降10期。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智立方、弘宇股份,最新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一成,博实股份、云南能投、天益医疗等股东户数降幅超5%。

市场表现方面,8月以来沪指震荡的行情下,仅三成多股东户数连降股取得正收益,次新股智立方、天益医疗分别上涨41.74%、37.04%,钱江摩托、博实股份等涨幅超20%。

筹码持续集中,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金的青睐程度,数据宝对股东户数连降股进一步统计显示,有15股8月以来杠杆资金进行了加仓操作,杠杆资金增持金额最多的是机械设备行业的博实股份,公司所属的机器人概念近期热度大增,杠杆资金8月以来增持该股3896万元。

有色金属板块的盛达资源最新融资余额4.1亿元,8月以来获杠杆资金累计增持3517万元,增仓幅度近一成。公司主营有色金属矿的采选和销售,下属6家矿业子公司,白银储量近万吨,资源优势明显,是白银龙头企业,并通过控股子公司金业环保切入新能源赛道。

世界白银协会数据显示,白银的工业需求约占总需求的50%,光伏行业等绿色经济部门的白银用量上升等因素推动需求走强。白银价格波动及供需关系变化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上半年盛达资源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上升9.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超亿元。

近几个季度盛达资源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集中度也持续提升,上半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比例52.03%,较一季度51.92%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增加。具体看,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联储证券等机构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基金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大幅增持。

行业分布显示,筹码连续集中且杠杆资金增持股票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板块,有4家公司上榜,医药生物、基础化工均有2家公司上榜,有色金属板块仅有盛达资源上榜,房地产板块有华联控股上榜。

关注度方面,杠杆资金加仓的筹码持续集中股中,有9股近一个月有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杠杆资金加仓幅度居首的博实股份获超百家机构集中调研,次新股智立方获55家机构调研,盛达资源面向全体投资者举行了业绩说明会,主要回答了投资者提出的光伏技术迭代对白银销量影响、公司新能源板块建设进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