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Keep更新招股书 冲刺“线上健身第一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Keep更新招股书 冲刺“线上健身第一股”)

冲刺“线上健身第一股”的运动科技公司Keep,9月6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

Keep于2015年正式上线,为运动健身用户提供跟练课程、运动相关消费品、定制运动计划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根据招股书,截止今年上半年,Keep的平均月活用户数为3770万,同比增长13%;2022年第二季度平均月活用户达到4108万。

尚未盈利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21年按照月活用户及用户完成训练次数计算,Keep是中国最大的线上健身平台;中国70.1%的健身人群知道Keep APP,Keep品牌在健身应用程序中的净推荐值最高。

Keep产品包含线上健身内容、智能硬件(智能健身设备)和其他配套运动产品。线上健身内容主要包括录播课和直播课,分别有内部开发、第三方(达人和其他内容提供者)生产等。智能硬件包括跑步机、动感单车、手环等,其能够与Keep线上内容实现数据打通,帮助用户更好地训练;其他配套运动产品包括瑜伽垫、哑铃、运动服饰等,可以为用户提升整体运动体验,并有助于加深Keep用户的品牌认知。

财务数据方面,Keep营收由2019年的6.6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2020年的11亿元,同比增66.9%,并进一步增长至2021年的16.2亿元,同比增46.3%。Keep在2022年第一季实现营收4.17亿,同比增长37.6%,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自有品牌运动产品以及会员订阅及线上付费内容的收入增长。

截至2022年6月30日,Keep累计卖出大约10.8万台Keep智能单车、150万条Keep手环、100万台Keep智能秤、19.7万台跑步机,以及大量的哑铃、瑜伽垫等健身设备和紧身衣、紧身裤等运动服饰。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商品交易总额计算,Keep已成2021年中国最大瑜伽垫品牌,市场份额占比达14.9%;同时,Keep的智能单车累计销量在中国智能单车市场中排名第一。

Keep尚未实现盈利。按照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2019年到2021年,Keep调整后净亏损额分别为3.66亿元、1.06亿元、8.27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下Keep经调整净亏损1.5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2.37亿元大幅收窄。

重启上市

Keep作为中国第一在线健身平台,拥有庞大用户数量。招股书显示,2020年及2021年Keep 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2970万和3440万。截至今年上半年,Kee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3770万,同比增长了13%。2022年第二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4108万。

Keep平均月度订阅会员数由2019年的77万增长至2021年的330万,会员渗透率由2019年的3.5%增加至2021年的9.5%。2022年上半年,Keep平均月度订阅会员数为367万,会员渗透率为9.7%。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Keep的月平均会员留存率分别为70.8%、73.3%、71.7%和69.4%。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2021年中国的健身人群为3亿,为世界之最,预期到2026年将达到4.2亿。作为线上健身平台的头部公司,Keep在进一步抢夺用户的竞争中具有先发优势。

回顾Keep赴港上市历程,今年2月25日Keep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若上市成功,Keep将成为国内“线上健身第一股”。直到今年8月底,Keep因递交招股书6个月内未通过聆讯,IPO申请状态转为“失效”。随后9月6日,Keep更新招股书重启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