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1500只基金持仓,巴菲特却多番抛售!这家公司什么情况?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魏来 2022-09-07 0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1500只基金持仓,巴菲特却多番抛售!这家公司什么情况?)

近两个月,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陆续减持比亚迪股份(H股)约1800万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比亚迪(A股)还是基金经理眼里的“香饽饽”,共有1523只基金持有该股票,占流通股的比率达9.94%。

虽然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但还是遭到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多番抛售。

近两个月,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经陆续减持比亚迪股份(H股)约1800万股。

而2022年二季度末,比亚迪(A股)是基金经理眼里的“香饽饽”,共有1523只基金持有该股票,占流通股的比率达9.94%。

持股名单里不乏中欧基金葛兰、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富国基金朱少醒、汇丰晋信基金陆彬、银华基金李晓星等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占有率来看,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看好新能源汽车赛道中的碳化硅器件、锂电池产业链、汽车玻璃、传统主机厂转型等投资机会。

巴菲特多番减持

比亚迪2022年8月产销快报显示,公司8月汽车销量174915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983844辆,同比增长164.03%。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前8个月累计销量974348辆,同比增长273.63%。

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1092.67亿元,同比增长130.31%;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10.7亿元,同比下跌4.78%;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2.55%和27.27%。

虽然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但还是遭到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多番抛售。

9月2日,据港交所披露,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于9月1日出售171.6万股比亚迪股份(H股),平均出售价262.72港元/股,套现约4.5亿港元。

据港交所披露,巴菲特曾在8月24日已出售了133.1万股比亚迪股份,平均出售价为277.1港元,套现约3.69亿港元。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比亚迪股份2.07亿股,占比亚迪股份总股本的18.87%。

比亚迪2022年半年报显示,WESTERN CAPITAL GROUP LLC(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Company 100%控股公司)持有比亚迪2.25亿股,持股比例7.73%。

也就说,从7月1日至9月1日两个月的时间,巴菲特已经陆续减持比亚迪股份约1800万股。

对于巴菲特减仓比亚迪,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主要还是因为其有更好的投资标的可以投资,毕竟主机厂的商业模式普遍差一些,特别是相对于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其他领域。巴菲特减仓不代表就不看好新能源汽车,目前对市场更多是情绪面的影响为主。

“巴菲特连续减持比亚迪,会对市场原本估值处于高位的成长股造成负面冲击,而且原本在海外流动性继续收紧的预期下,成长股已经受到了压制,不排除巴菲特的减持,会成为影响成长股中短期走势的重要风向标。”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1500余只基金持仓

相较于一季度末473只基金的持仓,比亚迪(A股)在二季度备受基金经理青睐。

2022年二季度末,比亚迪(A股)是基金经理眼里的“香饽饽”,共有1523只基金持有该股票,占流通股比率9.94%。

持股名单里不乏中欧基金葛兰、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富国基金朱少醒、汇丰晋信基金陆彬、银华基金李晓星等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

从单个基金来看,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在二季度末持有比亚迪市值最高,比一季度末增加54.71万股。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比亚迪521.84万股,持仓市值17.4亿元。

二季度末,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等多只基金持仓比亚迪市值超过10亿元。

二季度,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新进持有比亚迪。

“公募一姐”葛兰掌舵的中欧阿尔法混合在二季度新进持有比亚迪146.83万股,持仓市值4.9亿元。

二季度,由谢治宇掌管的兴全合润新进持有比亚迪145.16万股,持仓市值4.84亿元。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新进持有比亚迪120万股,持仓市值4亿元。

李晓星、冯明远、萧楠、胡昕炜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均在二季度不同程度新进持有比亚迪。

虽然有多只基金在二季度新进持有或加仓比亚迪,但也有多只基金选择对比亚迪减持。

其中,工银瑞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在二季度对比亚迪减持最多,达到272.89万股。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比亚迪123.57万股,持仓市值4.12亿元。

此外,万家行业优选混合、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LOF在二季度对比亚迪减持超过100万股。

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

那么,后续新能源汽车赛道投资机会如何?

“近期有来自乘联会的消息,预估8月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达62.5万辆,同比增长100%。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新能源乘用车又是翻倍的增长,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板块的信心,叠加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来看,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刘寸心对记者分析。

何理认为,新能源汽车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碳化硅器件、锂电池产业链、汽车玻璃、传统主机厂转型四大机会。碳化硅器件是未来高端新能源汽车必须使用的半导体,重点关注占价值量70%的衬底与外延机会;锂电池本身是非同质化的商品(工业品),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技术壁垒很高的投资机会,且锂电池自身也在不断升级;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高端化,汽车玻璃的升级,会对汽车玻璃的量价都有巨幅提升,而世界汽车玻璃竞争力最强的公司就在中国;目前我们认为已经有1-2家包袱小、主动适应时代的公司会转型成功,届时将会享有新能源汽车股的估值。

三十三度资本基金经理程靓对记者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始终关心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上游的原材料价格和下游的消费需求问题。其中,上游原材料方面,除了碳酸锂居高不下之外,其他的负极材料以及电解液和隔膜等原材料价格相对可控,并且随着产能规划和投产也能较快地补足市场的需求,所以整体原材料的影响相对有限。

另一方面是渗透率问题,根据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来说,全年渗透率在一定程度上有较大可能达到25%,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前完成了2025年的目标,这对于后续持续的渗透加速提供了较为深远的影响。“在相对清楚了以上两个方面的情况之后,对于整体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仍旧是看好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