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智利央行意外加息100个基点 8月通胀率或达1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09: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利央行将借贷成本上调100个基点至10.75%,市场此前预计加息幅度不超过75个基点。

(原标题:智利央行意外加息100个基点 8月通胀率或达14%)

智通财经APP获悉,智利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100个基点,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同时暗示其激进紧缩周期即将结束。

周二晚些时候,智利央行将借贷成本上调100个基点至10.75%,市场此前预计加息幅度不超过75个基点。智利央行理事会内部出现分歧,一名成员投票支持加息125个基点,另一名成员投票支持加息75个基点。

智利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策利率的未来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演变及其对通胀向目标收敛的影响。”“智利央行将特别警惕通胀的上行风险,不仅因为通胀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而且因为未来两年的通胀预期仍将保持在3%以上。”

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比索疲软等一系列冲击的推动下,智利8月通胀率可能接近14%。

智利政策制定者表示,全球生活成本持续上升,并显示出更持久的迹象。在智利,7月份消费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市场通胀预期上升。

实际上,根据9月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交易员预计智利两年后的通胀率为5.25%,高于7月底预测的4.75%。这也远远高于智利央行3%的目标。

“智利央行发出了鹰派信号,”STF Capital 首席经济学家Sergio Godoy表示。“在10月的会议上可能会加息50或75个基点,我们不排除进一步加息。”

尽管如此,智利央行在声明中写道,劳动力市场已经失去活力,新增就业岗位下降,职位空缺减少。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表明市场情绪悲观。

太平洋研究公司经济学家Sebastian Diaz表示:“智利央行发出信号,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只要通胀不出现意外。”

在智利做出加息决定之前,巴西央行发出了鹰派信号,提醒投资者它将考虑本月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表示,在抗击约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之际,他们将保持紧缩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