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将两座核电站纳为紧急备用电厂以应对能源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0: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政府宣布,计划保留位于该国南部的Isar 2和Neckarwestheim两座核电站。这两座核电站被纳为紧急备用电厂,只有在该国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原标题:德国将两座核电站纳为紧急备用电厂以应对能源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政府宣布,计划保留位于该国南部的Isar 2和Neckarwestheim两座核电站。这两个核电站被纳为紧急备用电厂,只有在该国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在周一发表的书面声明中介绍了第二次网络压力测试的结果。他表示,在德国剩余的3个核电站中,Isar 2和Neckarwestheim将作为应急发电储备,可以延长到明年4月中旬之前继续运营,而Emsland核电站仍将按计划下线。不过,哈贝克仍强调,德国不会改变关闭该国所有核电站的长期目标。

据悉,第二次网络压力测试主要针对2022年至2023年的冬季,这是一个能源需求较高的季节,而德国南部对电力的需求更高。Isar 2和Neckarwestheim两个座核电站作为紧急备用电厂将可以在必要时为德国南部的电网做出额外贡献。哈贝克在声明中表示,今年冬季“电力系统出现短时短缺的可能性非常小,但目前仍不能完全排除。”

俄乌冲突影响了德国管理能源供应的能力,因为德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俄气)此前以“主涡轮机泄露”为由宣布“无限期”关闭向欧洲输气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除此之外,夏季的极端高温天气和持续的干旱也扰乱了德国的能源供应。哈贝克称:“夏季的干旱降低了河流和湖泊的水位,削弱了水力发电,同时加大了我们将煤炭运到发电厂的难度。”

即使德国在当前情况下选择保留两座核电站,但该国仍坚持逐步淘汰核能。哈贝克表示:“核能现在是、将来也仍然是一项高风险技术,高放射性核废料将给未来几十代人带来负担。”“因此,考虑到核电站的安全状况,全面延长其寿命是不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