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口嫌体直!欧美今年3-6月从俄罗斯进口铝、镍量增加7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0: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因俄乌冲突引发的物流问题、以及放言将打击俄罗斯外汇收入的强硬表态,但欧盟和美国还是加大了从俄罗斯购买关键工业金属的力度。

(原标题:口嫌体直!欧美今年3-6月从俄罗斯进口铝、镍量增加70%)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据显示,尽管因俄乌冲突引发的物流问题、以及放言将打击俄罗斯外汇收入的强硬表态,但欧盟和美国还是加大了从俄罗斯购买关键工业金属的力度。

联合国Comtrade数据库收集的官方贸易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6月,欧盟和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铝和镍这两种主要基本金属产品增加了70%之多,进口总额为19.8亿美元。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一系列产品、个人和机构实施了一波又一波的制裁,但基本上没有对工业金属实施制裁。这些金属出口突显出西方国家在向俄罗斯经济施压方面的困难。俄罗斯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再加上石油和天然气收入有助于抵消制裁的影响,卢布汇率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已出现大幅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在2018年对俄罗斯铝业实施了制裁,这对美国的建筑、汽车和电力行业造成了巨大破坏,而如今美国和欧洲已经吸取了这一教训。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铝和镍的价格一度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场担心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或物流困难将阻碍运输。不过,俄罗斯3月至6月的出口仍然相对强劲。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市场机制正在发挥作用。我们从大宗商品交易商那里了解到,这主要是价格的问题。”

在铝方面,俄罗斯的铝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6%。数据显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四个月里,欧盟是俄罗斯未锻铝的最大买家,3-6月平均每月进口78,207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

欧洲最大港口鹿特丹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22年上半年总吞吐量仅增长了0.8%,但由于金属进口增加,“碎散货”(无法装进集装箱的货物)的吞吐量大幅增长了17.7%。鹿特丹港的发言人表示,由于铝和镍未受到制裁,这两种金属仍在运抵港口。

此外,今年3-6月,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铝平均每月为23,049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1%。Liberum大宗商品策略主管Tom Price表示:“对美国人来说,获得尽可能多的不同铝金属来源非常重要。”

今年3-6月,俄罗斯对去年七大铝买家的平均出口量为每月221,693吨,同比减少9%,但较2021年全年平均出口量高出4%。

在镍方面,俄罗斯的镍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10%。今年3-6月,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镍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0%,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镍则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分析人士指出,俄乌冲突后镍价的飙升为继续出口提供了额外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