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银CEO:德国经济正走向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8: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意志银行CEO泽温警告称,通货膨胀以及能源危机将重创德国经济。

(原标题:德银CEO:德国经济正走向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警告称,由于通货膨胀率飙升、能源瓶颈和全球供应链中断,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即将面临经济衰退。“我们将不再能够避免德国经济陷入衰退,”泽温周三在法兰克福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经济有足够的韧性,能够很好地应对这场经济衰退——前提是欧洲央行现在迅速而果断地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本周晚些时候开会时或将大幅加息,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基准借贷成本最高将提升75个基点。“通胀居高不下的时间越长,我们面临的压力就越大,社会冲突的可能性也就越高,”泽温表示。

俄乌冲突引发的危机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在本月宣布,将无限期暂停通过其最大的输往欧洲的管道输送天然气。欧盟方面正加紧制定方案,以防止天然气危机最终演变成为经济崩盘,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定于星期五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

泽温在此之前曾表示,俄罗斯全面停止天然气供应将使德国陷入衰退。包括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在内的几家银行高管均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经济衰退),尽管预计政府提供的支持将减轻冲击,但它们仍将需要提高信贷准备金。

泽温周三还表示,他预计信贷违约事件最终将增加,不过放贷机构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它们也不希望这会影响盈利能力。

由于通胀和能源供应的不确定性削弱了市场信心,德国7月份工厂订单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德国总理朔尔茨领导的政府宣布了650亿欧元(约645亿美元)的新举措,以帮助家庭和企业应对经济低迷,不过分析师认为,这仍不足以避免经济衰退。

标普全球上周公布的一项活动指标显示,由于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欧元区大部分地区的工厂订单增速放缓。

德银CEO泽温认为,供应链瓶颈和能源危机已经充分表明,德国需要限制对其他国家的依赖。他表示:“我们不能允许自身目前对天然气、原材料和供应链的进一步依赖。”他还表示:“我们绝不能让这个竞争环境和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机会基本上落入外资银行手中。”他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欧洲必须进行整合。“上述几点并不新鲜,但它们正变得越来越紧迫。”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奥塞尔在同一场会议上表示,尽管如此,他仍预计今年下半年的衰退将是较轻微的。据悉,该银行的大部分业务在德国经营。奥塞尔表示,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仍将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年调整后利润目标定在40亿欧元。“很明显,如果我们陷入深度衰退,这种情况就会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