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Canalys: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的云服务支出达到73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13: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大陆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11%,在2022年第二季度达到73亿美元,占全球整体云支出的12%。

(原标题:Canalys: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的云服务支出达到73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Canalys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11%,在2022年第二季度达到73亿美元,占全球整体云支出的12%。与全球云服务市场33%的高增长势头相比,中国市场增长明显放缓,首次跌破20%。COVID-19在中国的复现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一个主要因素。Canalys预测,随着6月以来一线城市的商业活动开始恢复,中国云计算市场将在下半年重新获得动力。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依然保持了它们在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领导地位。前四家供应商占中国总支出的79%,但与过去几个季度相比,这四家的增长率都有所下降。

疫情复现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导致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中国企业的整体IT支出与那些云计算准备率较高的国家相比要少得多,因此云服务市场仍有很大潜力。在中国,仍然有许多传统行业的企业客户正在寻找向云端迁移的方法,特别是中小企业。

Canalys研究分析师Yi Zhang表示:"中国的云服务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云厂商不再侧重于营收规模和业务的增速,而是更关注高利润、标准化的产品。头部云计算厂商正试图通过建立自己的渠道生态系统,将自主研发的平台技术和合作伙伴的行业经验结合起来,丰富自己的云计算能力。这些市场领导者最近已经举行(或将举行)渠道生态峰会,以招募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

Canalys副总裁Alex Smith表示:"中国的云计算供应商通常强调在垂直领域深耕,比如为某些行业创造特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但这同样伴随着高额的定制成本。当经济压力出现时,这将会为其带来挑战。渠道合作伙伴可以通过接管定制的部分来帮助避免这种情况,让供应商专注于更广泛的平台开发。"

阿里云依然是中国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本季度其市场份额占比34%,同比增长了约10%,与上一季度相比市占率下降了2%左右。但阿里云正积极地采取措施应对,推出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计划,以扩大其服务生态系统,并转向更有利于合作伙伴的模式。新的合作伙伴计划承诺阿里云在未来的项目交付中将主动推荐ISV,并承诺投资10亿人民币(1.5亿美元)与分销商合作,在中国300个城市吸纳更多客户并达成新的交易。此外,阿里云本季度在出海业务方面收获颇丰,不断推进其海外扩张计划,在3个地区推出4个数据中心,即德国、泰国和沙特阿拉伯。同时,还宣布与泰国国家电信和沙特电信公司合作。

华为云作为第二大云厂商,在本季度同比增长11%,占整体市场的19%。华为云计划专注于提高云服务在产业上下游行业的应用。为此,它选定了5个行业逐步渗透,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提供通用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工业、政府、供热、采矿和教育,这些行业在前期数字化程度较低,但具有较高的云采用倾向。华为云还宣布,它将把海外业务作为云业务增长的新动力,未来将会为更多的寻求海外机会的中国企业提供云服务。其在海外项目的本地化、数据中心覆盖和合规性方面的专业经验将发挥重要作用。

腾讯云排名第三,占中国云计算市场的17%。本季度,腾讯云的表现符合预期,它的侧重点已经从市场份额的增长转而关注业务的盈利能力。6月,腾讯云宣布其所有内部业务(包括QQ和微信)已经完全迁移到云端,此举大大降低了其内部IT成本。

第四个供应商百度智能云,占据了9%的市场,同比增长25%。百度智能云仍然受益于其工业互联网平台开物,该平台最近更新后在内部合并了200多个解决方案。除了来自工业领域的稳定且持续性的增长,本季度的营收同样由汽车制造、医疗和数字城市领域推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