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镑跌至1985年来新低 华尔街警告:还没见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16: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前景愈发担忧,英镑兑美元汇率在周三一度跌至1.1407美元。

(原标题:英镑跌至1985年来新低 华尔街警告:还没见底)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引发了市场有关英镑可能出现大幅螺旋式下跌,最终导致投资者对英国资产的信心崩溃,以及导致英国出现国际收支危机。

基金经理、分析师和前政策制定者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他们怀疑,在投资者回归之前,英镑可能还会继续贬值。

因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前景愈发担忧,英镑兑美元汇率在周三一度跌至1.1407。自6月初以来,英镑已经贬值了近10%,对于全球主要的十国集团货币之一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高盛预计2023年英国经济将收缩0.6%。

英国新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也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她准备减税,并动用数百亿英镑的额外政府借款来为冻结消费者能源账单提供资金。一项能源计划预计将于周四公布。

正在做空英镑的Mediolanum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策略主管Charles Diebel表示,“面对相对黯淡的经济前景,市场在过去几个星期里的变化非常大、非常快。这意味着将出现衰退,但英国的衰退程度会更深。”"英镑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英国明年将面临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缓慢的经济增长和更持久的通货膨胀。

包括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在内的几位经济学家预计,英镑汇率将很快触及1.10美元,这意味着从目前水平进一步下跌4%。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更是估计,英镑可能会试探1985年3月触及的近1.05的历史低点,当时七国集团(G7)正通过所谓的“广场协议”(Plaza Accord)遏制里根时代的超级美元。

然而,抛售英国资产的热潮也受到国际形势的推动,包括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这些因素促使投资者在美元中寻求避险。欧元和日元也跌至几十年来的低点。

对近60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结果则不那么悲观。市场普遍认为英镑/美元将在1个月和3个月后升至1.16。此外,英镑兑欧元或以贸易加权汇率计算的跌幅也没有那么大。

英镑崩溃只是“危言耸听”?

尽管如此,英镑的下跌再次引发了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后的言论,即英国的行为就像一个新兴市场,货币波动越来越大。

许多交易员对这种比较提出了质疑,他们表示,交易仍很有序,人们对英国央行等机构的信心很强。

Diebel称,有关英国被迫像1976年那样向IMF求助等极端情况的讨论是“危言耸听”。

德意志银行周一警告称,在特拉斯政府领导下,英国发生国际收支危机的风险“不应低估”,理由是可能出现无资金支持的大规模财政扩张,以及英国央行职责的改变。

8月份是英国部分债券价格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投资者纷纷抛售英债。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升至3.15%左右,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对国际收支危机并不陌生,英镑贬值在结束前几届保守党统治中起到了一定作用。1992年,英国被迫退出欧洲汇率机制,英镑一度暴跌。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周三表示,他希望重申英国央行的独立性,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令人放心的迹象。

英国央行利率制定委员会前成员、现任Cambridge Econometrics顾问的Andrew Sentance认为,国际收支危机已经成为过去式,只有在英国试图捍卫本币价值时才会出现。

但他表示,将于下周开会的英国央行,应该更关注英镑的下跌。“以美元计价的任何商品今年的价格都上涨了14%,输入型通胀对通胀和消费者需求都是一个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