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祝燕南:电商直播促进企业多元发展和经济效益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江聃 2022-09-09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祝燕南:电商直播促进企业多元发展和经济效益提升)

9月9日,2022首届“融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出席活动时表示,我国电商直播的平台基数大,产业链非常复杂,近年以来随着科技发展直播内容多元化创新,电商行为向直播加综艺、表演、电商、游戏、美食、旅游、聊天等方向融合发展,极大的丰富并改变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物质生活,促进了企业多元发展和经济效益提升。

祝燕南介绍,针对当前出现的广告植入会造成直播导致内容质量下降,商品以次充好,以及卖惨直播、宣扬拜金主义的直播等的问题,相关部门多次发布政策措施和指导意见。如:2020年11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对用户的打赏行为采取实名认证,打赏间隔等限制措施,2021年2月国家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3月底,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盈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5月7日,国家广电总局等4个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5月30日国家广电总局印发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频领域经济机构管理办法。最近九部委联合发布了通知,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直播带货等行为。全国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对所在地区的网络直播平台也进行了专项整治,明确了相关规定和要求。

祝燕南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政府不会干预企业的决策,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会去解决电商的流量焦虑,但一定会坚决的维护群众的利益,市场的公平,为电商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规矩。媒体也一定在政府法律法规框架内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