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洲联储将转鸽?10月加息幅度或降至25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5: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项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澳洲联储将从下个月开始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以试图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为通胀降温。

(原标题:澳洲联储将转鸽?10月加息幅度或降至2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项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澳洲联储将从下个月开始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以试图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为通胀降温。

该项调查是在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暗示可能结束更大幅度加息之后进行的。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四分之三认为,澳洲联储将在10月4日的会议上将现金利率由目前的2.35%上调2.6%。

经济学家以及货币市场定价机构的预测中值显示,澳大利亚现金利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3.10%的峰值,这意味着澳洲联储将在今年剩余的每次会议上都分别加息25个基点。此外,交易员预计,澳大利亚现金利率将在2023年中达到3.60%的峰值。

澳大利亚现金利率或在今年达到3.10%的峰值

澳洲联储在周二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将利率从1.85%上调至2.35%,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Philip Lowe周四却意外发出了不同寻常的表态。

他强调,澳洲联储政策收紧的速度非常快,并且这一政策影响流向经济的过程存在滞后性。他表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随着现金利率水平的上升,利率上升速度放缓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澳洲联储是第一批释放放缓收紧货币政策信号的发达经济体央行之一。相比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多位官员近期发出的要大幅加息的强硬表态,Philip Lowe的言论与全球各大央行的主流形成鲜明对比。

Philip Lowe强调了澳大利亚特有的因素中与美国和英国不同的劳动力市场状态。他担心的是,在家庭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大多数借款人都在使用可变利率抵押贷款,为遏制通胀而采取的过度紧缩措施可能会让规模达2.2万亿澳元(约合1.5万亿美元)的经济陷入衰退。

道明证券宏观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指出,Philip Lowe正在寻求降低加息幅度。他认为,如果澳洲联储在10月底可能“火热”的第三季度通胀报告出炉前就转而加息25个基点,其沟通策略将不那么复杂。他表示:“如果澳洲联储在10月4日加息25个基点,而第三季度CPI在10月底表现强劲,澳洲联储仍可能在11月加息25个基点以表明继续加息的坚定承诺。”

不过,Prashant Newnaha也表示,如果第三季度通胀数据强于预期,澳洲联储将难以证明11月加息幅度由50个基点降至25个基点的合理性。

市场同样存在较为鸽派的观点。安保资本(AMP Capital Markets)、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澳大利亚现金利率将在2.85%见顶。他们预计,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急剧下滑将消除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澳洲联储有充分理由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以便有更多时间评估迄今为止的影响。”“考虑到货币政策所涉及的滞后性、以及领先指标已经出现明显的低迷,如果澳洲联储未能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并像货币市场认为的那样将现金利率提高到4%的话,就会面临衰退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