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蔚小理”8月销量掉队,传统车企领先,新能源汽车哪家强?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吴雨其 2022-09-09 16:1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小理”8月销量掉队,传统车企领先,新能源汽车哪家强?)

文 | 和讯财经 吴雨其

“蔚小理”已今不如昔?

近日,造车新势力纷纷公布了自家8月份的成绩,“蔚小理”略显颓态,而问界、埃安、哪吒、零跑等品牌则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蔚小理”掉队

  传统车企上位

从8月交付数量看,长期霸榜的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已跌落前三,哪吒、零跑等二线选手实现了销量向头部阵营的反扑,传统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却意外领先。

具体来看,8月蔚来交付10677台,同比增长81.6%,环比持平;小鹏汽车交付9578台,同比增长33%,环比下滑17%;理想汽车则明显掉队,交付量仅4517台,同比和环比下滑幅度均超过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广汽埃安交付数量为27021台,同比激增133%,甚至超过了“蔚小理”在8月销量的总和。

从财务数据看,今年第二季度,由于上海地区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冲击,“蔚小理”的交付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小幅下滑。而由于价格更高的高端轿车ET7开启交付,蔚来的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2.9亿元;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环比一季度小幅下滑,分别为74.36和84.3亿元。今年上半年,三家企业的营收分别为202亿元、148.9亿元和182.95亿元。

反观二线车企的交付情况,哪吒汽车8月交付16017台,同比增长142.2%;零跑汽车则是12525台,同比增长179.1%。其中,哪吒汽车1-8月累计销量超过9万台,月均销量超过1.1万台,稳坐冠军之座。


沪上一位市场人士评价,“现阶段,长期以来霸榜的三巨头优势似乎正逐渐退去,传统新能源品牌和二线新势力们正急速崛起。”

另一位汽车评论家对此现象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数据的升降并不能代表某车品牌经营惨淡,背后的原因更多是跟产能和上游产业链受阻挂钩。另一方面,‘蔚小理’正处于新旧车型交接期,消费者持着买新不买旧的态度,选择持币等待新品上市。”

他进一步表示,“一两个月的交付量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车企销量还说看重后续有无支撑车型,靠一两款低价车型去刷销量的车企是无法立足的。”

新能源车企日益“内卷”

  后来者势头凶猛

“蔚小理”之外,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早已热闹非凡。后来者势头凶猛,竞争激烈度陡增。

有华为加持的AITO问界,也是8月国内车市亮眼的存在。赛力斯产销公告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46万辆,同比增长310.77%。其中,问界系列交付量10045 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同比增长1277.91%,创造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破万最快的纪录。问界去年底发布的第一款车型M5,今年7月第二款车型M7火速推出并开始交付。问界宣称,M7三天订单超过6万辆,显示出了华为强大的“号召力”。

其他几家传统车企孵化的品牌同样发展迅猛,吉利旗下极氪汽车今年8月交付7166台极氪001,环比增长42.7%;东风旗下岚图汽车8月交付2429台,同比上涨495%,环比上涨35%,连续三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上汽旗下的智己L7单月销量破千为1007台,环比增长23.4%,跻身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月交付量前三。

新能源车市场已经进入混战,传统车企发力后,新势力造车之间的阵线也面临压力,未来,新能源车市场将更加激烈,格局也将再次改写。

(责任编辑:吴雨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