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召开前 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近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6: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各国能源部长将在周五的特别会议上讨论流动性措施和其他干预能源市场的工具,并制定计划以解决这场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避免其进一步损害更广泛的经济。

(原标题: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召开前 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洲各国能源部长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能源价格问题之前,欧洲天然气价格有所回落。截至发稿,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跌4.78%,报210欧元/兆瓦时。

欧洲各国能源部长将在周五的特别会议上讨论流动性措施和其他干预能源市场的工具,并制定计划以解决这场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避免其进一步损害更广泛的经济。俄罗斯关闭“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给欧洲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欧洲必须在进入冬季之前控制天然气价格以避免经济严重衰退乃至社会动荡。

能源部长们可能会考虑一项限制俄罗斯天然气进口价格的提议。有报道称,欧盟希望将俄气的价格限制在每兆瓦时50欧元,这还不到目前现货价格的1/5。然而,欧盟此举可能会加剧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紧张局势,因为俄罗斯已明确表示,不会向支持限价的国家供应天然气。俄罗斯总统普京在9月7日警告称,如果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被施加价格上限,俄罗斯的经济利益被侵犯,他将彻底切断能源供应,包括停止供应天然气、石油、煤炭以及燃油。

对于“俄气限价”的提议,欧盟内部其实意见不一。法国和波兰等国表示支持,但德国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表达了自己对“限价举措”的“怀疑态度”;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西克拉则表示,对俄气限价是一种政治工具,但并非解决方案。

此外,还有一项提议是强制性减少用电量,并可能对包括液化天然气(LNG)在内的所有燃料交易设置价格上限。不过,后一项提议令人怀疑其能否有效吸引燃料供应流入目前能源匮乏的欧洲。

天然气储备增加、充足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以及对10月和11月较温和天气的预测帮助欧洲天然气价格从8月的创纪录高位回落。但人们仍然担心,当天气变冷、需求上升时,欧洲将如何弥补缺失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在寒冷的冬季,俄罗斯的下一步行动以及欧洲与亚洲国家在液化天然气方面的竞争局势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工业中的需求破坏可能是另一个有助于平衡市场的因素。

凯投宏观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今年冬天欧洲不会被迫大规模限量供应天然气,因为极高的价格应该会吸引足够的液化天然气从国外进口以弥补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减少,同时也会打压需求。”但他同时补充称,确实看到一些风险因素可能将欧洲天然气库存推至非常低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