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意大利与欧盟就更新GACS不良贷款计划进行谈判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7:1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就续期一项计划进行谈判,该计划允许意大利政府提供担保以帮助银行剥离不良贷款。

(原标题:意大利与欧盟就更新GACS不良贷款计划进行谈判)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就续期一项计划进行谈判,该计划允许意大利政府提供担保以帮助银行剥离不良贷款。

知情人士称,意大利让最初的“GACS”国家担保计划在6月到期,同时敲定了一个更严格的版本并计划在9月提交给欧盟当局。

据悉,自2016年启动以来,该计划已经帮助意大利银行减少了1170亿欧元的坏账,减轻了资产处置对银行收益的冲击。负责管理该计划的意大利国有机构Consap首席执行Vincenzo Sanasi d’arpe周四表示,意大利财政部正在处理这个问题,他对续期有信心。

知情人士称,与欧盟主管部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未透露该计划最新版本获批的时间。一名发言人表示,负责审查这些措施以确保其符合国家援助规定的欧盟委员会“正就此事与意大利当局接触”,他表示:“我们不能对这些内容发表评论,也不能预先判断达成的时间或结果。”

资料显示,在“GACS”国家担保计划下,意大利银行在出售重新包装成证券的不良贷款时,可以以市场价格从意大利财政部购买担保,以支持风险最低的票据。自该计划首次推出以来,意大利政府已为约215亿欧元与坏账回收挂钩的证券提供担保。收紧该计划将降低纳税人的风险,同时意大利政府将恢复一项工具,帮助银行应对因疫情和能源危机而预计将出现的未偿还贷款激增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