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干旱气候致美国供应趋紧 CBOT大豆涨势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06: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作物生产面临干旱气候带来的压力,大豆供应趋于紧张。

(原标题:干旱气候致美国供应趋紧 CBOT大豆涨势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期货价格上涨5.4%,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涨幅,此前一份备受关注的农作物报告显示出大豆供应局势异常紧张。“大豆期货今日表现非常抢眼,” Teucrium Trading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Jake Hanley在美国农业部发布最新供需预测后表示。“目前的官方预期数据显示,使用量已连续第三个作物季节超过产量。”

由于大豆和谷物对食品价格走势的影响巨大,它们往往是市场聚焦的重点。随着俄乌冲突升级导致主要农产品供应紧张,并增加了其他主要农作物供应国生产大丰收的压力,食品通货膨胀率已席卷全球。其他潜在威胁也在隐现,其中包括本周晚些时候美国货运铁路可能出现大罢工。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Seth Meyer周一在接受采访谈到劳工问题时表示:“这显然令人担忧,尤其是在北美地区,此时我们正开始收获庄稼,而且这是一个非常紧张的运输期。”

美国农业部削减美国农作物产量预测后,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大涨

Seth Meyer表示,需要密切关注铁路工人罢工的可能性。随着生产商试图转移他们的产品,罢工可能将在假期即将来临之际伤及消费者信心。

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报告显示,在干旱对大豆作物造成影响后,2022-23年美国大豆产量和期末库存的前景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美国供应紧张将给头号种植国巴西带来额外的压力,使其难以弥补美国可能留下的供应缺口。由于造成恶劣气候的拉尼娜现象可能将延续到明年,并可能使这个南美国家部分地区的干旱情况更加严峻,这已经给供应前景蒙上了阴影。

美国StoneX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周一表示,巴西仍然能够重建全球大豆供应,但前提是气候正常。“如果拉尼娜现象挑战了它的产量计划怎么办?这是终端客户现在必须担心的问题。”

CBOT 11月大豆期货周一收涨5.4%,报每蒲式耳14.8825美元,创下自2021年6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约11周以来的最高价格。CBOT 12月交割的玉米价格收涨1.6%,至每蒲式耳6.96美元,为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国玉米产量预期也出现下调。

美国农业部周一还发布了最新的每周农作物状况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和玉米的评级均略低于预期。

然而,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发布后,12月的基准小麦价格仍然走低,因为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测显示全球谷物产量规模正在增加。美国将全球小麦产量提高了约400万吨,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产量更高。玉米出口预期也有所增加,目前预计2022-23年度出口量约为1300万吨——这显示了乌克兰粮食出口走廊正取得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