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面临铁路罢工威胁 煤炭、木材等大宗商品运输拉响警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货运铁路和工会整个周末都在工作,试图避免一场每天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20多亿美元损失的罢工。

(原标题:美国面临铁路罢工威胁 煤炭、木材等大宗商品运输拉响警报)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大宗商品领域正在拉响警报,因为一场潜在的铁路罢工可能会导致从食品、木材到煤炭等重要货物的运输瘫痪。

美国货运铁路和工会整个周末都在工作,试图避免一场每天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20多亿美元损失的罢工,不过在9月17日可能发生的罢工之前,没有太多进展的迹象。在全球食品价格上涨、通胀蔓延至各个经济体之际,罢工将威胁到谷物、化肥和能源的运输。

这一威胁出现之际,全球正越来越多地向美国寻求粮食供应,俄乌冲突搅动了大宗商品市场,扰乱了来自产粮地区黑海的粮食运输。美国煤炭行业也面临重大影响,因为绝大多数发电厂的燃料是通过火车运输的。

美国最大煤炭出口商Xcoal Energy & Resources LLC的首席执行官Ernie Thrasher表示,“煤炭将停止运输。”“在这些人回去工作之前,煤炭没法运输出口。”

罢工可能会影响美国所有主要铁路公司,包括BNSF、联合太平洋和CSX运输公司。12个铁路工人工会中有10个已经达成了新的劳工协议,其中有两个没有达成协议——机车工程师和列车员兄弟会和国际航空、铁路和运输工人钣金协会。

据一位白宫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和内阁官员周一与货运铁路公司和工会接触,试图避免罢工。拜登亲自介入陷入僵局的劳资谈判,表明白宫对罢工可能性的重视程度。

木材价格已经有所反应,飙升至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芝加哥期货合约周一上涨9.6%,至每千板英尺559.80美元的涨停,为8月18日以来的最高价格。

化肥运输商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Fertilizer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Corey Rosenbusch在周六表示,“铁路网络是复杂的,承运人必须在可能的停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某些类型的货物的安全。”“肥料就属于这一类,目前正在面临停运。这对农民和粮食安全来说是个坏消息。”

美国南部农业供应公司GreenPoint Ag的首席执行官Jeff Blair表示,这一即将到来的停产,正值美国种植者准备施用秋季肥料之际。他说,铁路是美国农业供应链的关键组成部分,将化肥运送给农民和农作物。

Blair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和高通胀导致全球粮食短缺,任何罢工对农民、行业和公众来说都是残酷的。”

就在美国农民收获主要作物(包括创纪录的大豆丰收)之际,可能会发生铁路运输中断。

美国大豆协会女发言人Wendy Brannen说:“在收获季节到来之前,服务可能会放缓或中断,这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国家矿业协会首席执行官Rich Nolan表示,停运还可能对能源安全造成更广泛的影响,可能推高成本,并破坏解决供应链问题的进展。供应链问题正在推高通胀。

他表示,“铁路罢工可能会造成一个不利于能源和材料资源运输的物流瓶颈。”“美国拥有丰富的开采资源,但他们依赖可靠、高效的铁路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