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电力供应是头等大事!亚洲大量进口高污染燃料油用于发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10:1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的燃料油进口量在8月创四年来新高,并还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

(原标题:电力供应是头等大事!亚洲大量进口高污染燃料油用于发电)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天然气短缺且电力供应安全优先于环境,亚洲比往常更早地在储备用于冬季发电的高污染燃料油。根据能源情报公司Vortexa,日本的燃料油进口量在8月创四年来新高,并还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而中国台湾和孟加拉国上个月采购的燃料油是一年前的两倍多。

燃料油常用于为船舶提供动力,当天然气供应紧张时,它是公用事业公司的常年备用选择。因今年天然气短缺,燃料油的使用量急剧增加。尽管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制定了净零排放目标,但它们仍选择将电力供应安全置于减排之上。

Vortexa的高级燃料油分析师Roslan Khasawneh表示,日本的燃料油进口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强劲,中国台湾、韩国和巴基斯坦等其他具有燃料油发电能力的亚洲国家和地区至少会维持目前的海外采购水平。

在液化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下,公用事业公司转向的不仅仅是燃料油。老化的燃煤电厂的使用时间越来越长,同时亚洲一些国家对核电持更积极的态度。

Khasawneh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天然气进口国,日本减少从俄罗斯采购的任何决定都可能进一步增加对燃料油和其他替代品的需求。

日本贸易公司上个月末表示,在俄罗斯采取举措对该国的设施加强控制后,它们将留在萨哈林2号液化天然气项目上。

一些亚洲国家一直在逐步淘汰能够依靠燃料油运行的发电厂,但过去一年的能源短缺问题迫使它们重新评估相关措施。

亚洲北部较富裕的国家正将燃料油作为天然气的补充,而较贫穷的南亚国家因价格问题被排除在天然气市场之外,并且面临停电问题,因此极其需要燃料油以防止电力供应情况进一步恶化。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洞察的亚洲石油市场分析师JY Lim表示,亚洲对燃料油的需求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初,日本对低硫燃料油以及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对高硫燃料油的需求尤其如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