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容百科技成8月“人气王”!这家养殖上市公司备受机构关注,肉价再起波澜?

来源:市值风云app 作者:破浪 2022-09-13 17: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容百科技成8月“人气王”!这家养殖上市公司备受机构关注,肉价再起波澜?)

各位老铁好,这里是机构调研月度跟踪栏目,我是你们的投资小帮手——风云君。

闲话少说,一起来围观8月机构调研动向吧!

一、三元正极材料“一哥”容百科技成8月调研“人气王”

8月是中报业绩发布的高峰期,与此同时,各大机构调研步伐较7月明显加快,机构调研热情高涨。

8月份,$容百科技(688005.SH)$最受机构关注,合计714家机构蜂拥而至,该公司同时也是公、私募调研家数最多的个股。

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产销,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池的制造,位于产业链中游,当前在国内三元正极市场占有率第一。

上游是镍、钴、锰、锂及其他辅料供应商,下游是锂电池生产厂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及电子产品等领域。

(来源:夏钨新能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

关于动力电池材料各领域市场格局,风云君上月详写了一篇行业分析报告,还没阅读的老铁千万别错过。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继续回到容百科技,公司2022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实现营收115亿,同比增长221.6%;扣非净利润7.2亿,同比增长173.4%,其中,二季度营收及扣非净利润环比增长24%、44%,明显放缓。

“高镍化”是锂电池的发展方向,容百科技主打高镍三元电池,最大程度吃到了这波红利,其上半年产品结构中高镍材料占比超过90%,9系以上超高镍产品的出货量占比也有提升。

公司目前虽贵为“一哥”,但行业内头部间市占率差距不大,加上需求的增长,各家都在积极募资扩产,这也引发了机构对于竞争的担忧。公司在调研中表示,高镍三元材料的生产门槛较高,目前未出现恶性竞争现象。

在出货量方面,公司表示,8月公司的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对今年年内和明年高镍的出货量保持乐观。

此外,公司在产业上下游布局,也在布局磷酸锰铁锂和钠电材料。

公司表示,在收购斯科兰德后,磷酸锰铁锂在手订单从100多吨增加至目前200多吨,增加了一倍,目前斯科兰德锰铁锂的6200吨生产线调试完成后可达到满产。

钠电材料预计从今年年底开始,可实现较大规模出货,公司规划在2023年达到每个月千吨级出货。

股价方面,从4月27日至7月20日,公司股价迎来了一波超85%的大涨,而随后至9月9日收盘,股价持续回调超30%,走出了一个倒“V”。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有意思的是,北向资金在公司股价下跌过程中曾一度尝试抄底,但终究抵挡不住股价阴跌“寒气“,转头也开始跑路。


(注:Choice数据,持股比例为占流通A股比例)

二、机构频繁调研合兴股份

8月份,$合兴股份(605005.SH)$合计被调研17次,是调研频次最高的上市公司。

公司产品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消费电子产品两类,前者营收占比7成,后者占比2成左右。

汽车电子包括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传统能源车动力总成等四大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产品;

消费电子连接器产品应用于手机、电脑、黑白家电、打印机等电子产品,下游客户集中度不高。

合兴股份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电子连接模组企业,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4亿,同比下降4%,扣非净利润0.67亿,同比下降近32%。

汽车电子方面,在继续维护好传统能源车项目的同时,公司将加大对新能源客户项目的拓展,此外,公司表示,汽车电子业务客户以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主,竞争对手主要为欧美企业。

消费电子方面,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其一直进入的是中高端消费电子连接器市场,去年开始重点拓展日本高端消费电子市场,今年已开始小批量供货,预计今年消费电子业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来,公司股价走势非常萎靡,截至9月9日,股价较年初跌去近30%,截至6月底,37只基金合计仅持有公司1.5%的流通股份。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三、国产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获外资关注

国产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SZ)$8月获611家机构调研,仅次于容百科技,且尤受外资青睐,是唯一一个获近200家外资调研的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产销及服务,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业务营收占比大致为4:3:2,上半年分别实现12.5%、30%、22%的增长。

生命信息与支持产品包括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麻醉机、手术床、手术灯……

体外诊断类产品包括血液细胞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生化分析仪……

医学影像产品包括超声诊断系统、数字X射线成像系统和PACS。

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53.6亿,同比增长20.2%,扣非净利润52.5亿,同比增长21.8%;公司自2018年上市以来,业绩处于稳定增长期,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均保持在20%以上增速。

公司今年1月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2024年每年归母净利润实现不低于20%的增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疗新基建拉开序幕,对公司三大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动作用,机构在调研中也颇为关注医疗新基建情况,公司表示,上半年医疗新基建项目确认收入约34亿元,同比实现了翻番的增长。

同时,公司表示,截至二季度末,系统中的医疗新基建待执行市场空间仍有超过220亿元。未来几年,医疗新基建都将成为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和迈瑞的一个重要发展主线。

区域发展方面,公司表示,得益于海外高端市场的持续突破,海外市场占有率每年均有所提升,发展中国家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引擎,公司目标是主要产品都实现全球前三的市场地位。

今年以来,医疗器械板块股价持续疲软,以当前规模最大的$医疗器械ETF(159883.SZ)$为例,年初至9月9日,该ETF基金阴跌22%,迈瑞医疗股价也跌去20%。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而从该ETF基金份额来看,年初以来该板块走势虽然拉跨,但是基民的申购热情反而激增,近两个月更是持续净流入,截至9月9日,该基金最新份额为14.9亿,较年初增加5.79亿,增幅达63.6%。

(注:Wind)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个人持股份额占比持续上升,表明上半年里个人投资者是拉动基金份额增长的主力军。


(注:Choice数据)

另外,北向资金从年初至5月底,一直属于快速抛售迈瑞医疗股份的状态,但自6月份以来,公司股价表现虽依旧疲软,但北向一改“离场”态度,选择持续加仓,截至9月9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达9.77%。

(注:Choice数据,持股比例为占全部A股比例)

四、“养鸡大户“立华股份吸引部分知名公私募眼球

$立华股份(300761.SZ)$受到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关注,同时也吸引了部分知名私募眼球,公司受到关注大概率是因为其所在行业景气度正回暖。

(注:Wind)

公司围绕黄羽鸡、肉猪及肉鹅的养殖进行产业链延伸与布局,产品为黄羽肉鸡、商品肉猪以及肉鹅等畜禽产品,其中有超九成营收来自黄羽鸡业务。

根据最新中报披露,黄羽肉鸡业务板块正在由活禽销售模式向屠宰鲜品、冰鲜、冰冻加工品销售转型。

在行业周期性波动、饲料原料价格高企和新冠疫情的压力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7.58亿,同比增长9.03%;扣非净利润-1.63亿,亏损同比收窄。

上半年受饲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行业养殖成本整体推高,家禽行业整体表现低迷,行业内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亏损。

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在行业产能持续去化,供给收缩的情况下,今年二季度起周期开始上行,6月份淡季不淡,公司斤鸡均价达到7元,7月份斤鸡均价提升至8元以上。

根据公司8月销售简报,受市场供求关系改善、行情回升影响,8月公司肉鸡销售均价和销售收入同比显著上升。

预期似乎在公司股价上早有所反应,从4月份股价底部至9月9日,公司股价上涨近50%。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以上是8月机构调研大致走向,今天先到这里了,各位老铁下个月再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