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冬季能源危机将至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低于疫情期间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18: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冬季能源短缺将引发衰退,景气指数进一步恶化,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已经低于疫情期间的低点。

(原标题:冬季能源危机将至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低于疫情期间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冬季能源短缺将引发衰退,景气指数进一步恶化,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已经低于疫情期间的低点。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61.9,预期值为-60,前值为-55.3。另一项反映当前状况的指数也大幅下跌,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60.5,预期-52.2,前值-47.6。

ZEW主席Achim Wambach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冬季能源短缺的前景使对德国大部分工业的预期更加负面。此外,最新的统计数字已经表明,新订单、生产和出口都在下降。”

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家庭和企业正在为可能出现的能源配给做准备,俄罗斯限制了对该地区的能源供应。最新的德国商业调查显示,在第二季度勉强维持增长后,德国经济活动已经收缩。

政府允许天然气公司将部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同时,到目前为止它避免了直接干预,比如设置价格上限。德国执政联盟最近推出了第三个援助计划,旨在帮助公民应对生活成本危机。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一预测,德国通胀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见顶,因为飙升的能源成本将渗透到消费者身上,拖累购买力,并使德国在冬季陷入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