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爱现金不爱股票!全球基金经理股票配置处于历史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19: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经济衰退的阴影笼罩下,投资者正在逃离股市,股票配置处于历史低点,现金敞口处于历史高点。

(原标题:爱现金不爱股票!全球基金经理股票配置处于历史低点)

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经济衰退的阴影笼罩下,投资者正在纷纷逃离股市,股票配置处于历史低点,现金敞口处于历史高点。

智通财经获悉,该行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称他们减持股票,62%的受访者增持现金,这一比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截至9月8日的一周,调查对象包括212名受访者,管理的资产规模为6,160亿美元。

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美银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对经济的担忧加剧,预计经济衰退的投资者数量达到了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表示,市场信心"超级看空",能源危机进一步打压了风险偏好。42%的全球投资者减持欧洲股票,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减持比例。

过去几个月,全球股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走势。股市下跌的原因是,人们担心各大央行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鹰派立场,从而使经济陷入衰退;而投资者的低仓位和对美国通胀见顶的乐观情绪,则推动了股市上涨。

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的策略师称,投资者情绪低迷可能会推动股市在年底前走高。投资者情绪低迷通常是股市反弹的反向指标。

通胀考验

Hartnett认为,市场信心低迷的程度和好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升至4,300点,较当前水平高出近5%。但他预计该指数将从这一水平回落,并保持“基本面和持续的熊市”。

周二晚些时候,美国8月份CPI将发布,届时股市将迎来首次考验。经济学家预计,这些数据将显示通胀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尽管这可能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大幅加息。

企业盈利前景也在恶化。在美国银行的调查中,92%的受调查者预计明年的利润将下降,而承担高于正常风险的投资者数量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持续高通胀被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央行的强硬立场、地缘政治和全球衰退。只有1%的参与者认为疫情的死灰复燃是尾部风险。相对于过去十年,投资者在做多现金、防御类股和能源类股,同时减持股票、欧元区、新兴市场和周期性股。

此外,其他调查数据显示,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美元、做多石油和大宗商品、做多ESG资产、做空美国国债、做多成长型股票和做多现金。

79%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通胀将放缓,36%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停止加息。在接近创纪录比例的投资者看来,货币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利率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波动最大的水平。

近70%的受访者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可能会将该地区经济推入衰退,而更少的人认为宣布能源价格上限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