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政府征收加密货币税后 投资者转投币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4: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8月,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应用程序在印度的下载量跃升至42.9万次,为今年最高。

(原标题:印度政府征收加密货币税后 投资者转投币安)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情报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应用程序在印度的下载量跃升至42.9万次,为今年最高,几乎是第二名的CoinDCX的三倍。与7月相比,排名前几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应用程序中只有币安的下载量有所上升。

尽管币安较其竞争对手而言有着费用低廉、产品多样化和受欢迎的P2P市场(令加密货币与现金之间的交易更容易)等竞争优势,但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作为一个外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不会像印度本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那样受到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税收的重大打击。

自今年4月1日起,印度开始向加密货币交易的资本利得征收30%的税收,且自7月1日起,还会额外征收相关交易1%的源头扣税(Tax Deducted at Source,TDS)。此外,来自银行系统的有限支持使其难以为账户融资或将加密货币转换为现金。数据显示,7月1日TDS税开始生效之后,印度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日交易量下降了90%以上。

包括币安、FTX等许多外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暂时还没收到税收的影响,这促使加密货币投资者转向它们。瑞士SEBA Bank AG子公司SEBA India的首席执行官Rohan Misra表示:“印度政府最近的税收法规定并没有明确说明1%的TDS税是否适用于涉及期货的加密衍生品交易,就像适用于加密货币现货交易一样,”币安则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与币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印度本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在走下坡路。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CoinDCX的下载量从1月份的220万大幅下降至8月份的16.3万,WazirX的下载量也从1月份的59.6万降至8月份的9.2万。

不过,投资者从印度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转投币安等外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了。加密资产税收咨询公司Quagmire Consulting的创始人Anoush Bhasin表示,在交易所不承担税收的情况下,这笔税收最终将落在加密货币卖家身上。他表示:“印度政府仍然需要从源头上扣税,他们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进行,只是用户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