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涨价12%击败通胀!Zara母公司上半财年盈利大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6: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班牙快时尚巨头Inditex SA的涨价幅度超过了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率,使这家拥有Zara时装连锁店的公司成为深受成本上涨和消费者需求低迷打击的快消零售商中的佼佼者。

(原标题:涨价12%击败通胀!Zara母公司上半财年盈利大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班牙快时尚巨头Inditex SA的涨价幅度超过了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率,使这家拥有Zara时装连锁店的公司成为深受成本上涨和消费者需求低迷打击的快消零售商中的佼佼者。该公司周三公布,在截至7月份的六个月里,价格上涨推动其息税前利润增至24.3亿欧元。相比之下,彭博社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3.6亿欧元。

通过保有顾客,同时通过提价来抵消成本上升,这家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正进一步领先于竞争对手。瑞银从20个地区数千家网站收集的数据显示,7月份Zara服装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2.2%,高于全球许多市场的通胀率。

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Hennes & Mauritz AB.的涨价幅度为5.6%。Primark廉价服装连锁店的所有者英国联合食品公司上周警告称,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挤压了消费者的消费,以及美元走强令其成本承压,该公司下一财年的利润将下降。在美国,梅西百货(M.US)上月下调了全年利润和营收预期,理由是消费者预算收紧和库存过剩。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nne Critchlow表示:“很明显,Inditex正以有选择性的方式成功地推动投入价格上涨,并没有在毛利率方面承受太大痛苦。”

今年上半年,这一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标达到了七年来的最高点,该公司预计,这一指标将在全年的基础上大致保持稳定。

这家纺织巨头的成本和供应链结构与竞争对手不同,大约一半的产品来自其所谓的邻近市场——尤其是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和土耳其。随着去年成为其第二大市场的美国销售额的增长,以美元计价的收入也出现了增长。本月,美元兑欧元汇率升至近20年来的高点。美元飙升后,Zara在美国的服装销售帮助营收增长。

上半年销售额达到148亿欧元,同比增长25%,超过分析师预期。在第三季度的前六周,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1%。Inditex表示,汇率波动将使本财年的销售额增加0.5%,并重申,到2024年,网上购物将占总销售额的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