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还能软着陆吗?通胀数据出炉后华尔街又开始争论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22: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再次成为热门议题。

(原标题:美国经济还能软着陆吗?通胀数据出炉后华尔街又开始争论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正赶制大量报告,试图预测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未来。由于美国8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及其对美联储的影响,市场压力水平再次加剧,经济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再次成为热门议题。

小摩的策略师很乐观,而德银和花旗似乎更为担忧。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则表示,这取决于哪个经济体是焦点。

小摩很乐观

在通胀报告发布之前,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和尼科劳斯·帕尼吉尔佐格鲁向客户表示,全球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近期数据显示通胀和薪资压力趋缓,经济增长反弹,消费者信心企稳,这些都表明全球将避免衰退。市场还应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和欧洲的能源支持计划。

德银很担忧

分析师亨利·艾伦权衡了美国面临的风险后,看法则更为悲观。他的理由包括:货币收紧政策具有滞后性,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因此通胀将更难控制,债券市场正在发出警告。他还担心,鉴于其物价稳定和最大失业率目标之间存在差距,美联储从未在当前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实现软着陆。

“我们非常希望我们是错的,但是软着陆很难实现。”

花旗谈“失速速度”

“失速速度”反映了这样一种观点:当经济增长下降到一定水平以下时,随着企业和消费者变得恐惧并削减支出或投资时,经济会更容易受到冲击。

包括罗伯特·索金在内的花旗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目前的失速速度在0.75%到1.25%之间,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至明年下半年,为经济衰退的猜测再添佐证。

至于全球经济,他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全球经济增速将徘徊在2.25%至2.5%的失速速度附近。

野村的研究

就在美国同行预测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100个基点之际,经济学家罗布?苏巴拉曼和司英图研究了30个国家从1985年至2019年的101个收紧货币政策时期。

其中有41次硬着陆,60次软着陆。硬着陆的定义为,在利率达到峰值后的三年内,经济在任何一个季度都出现了相当大的收缩。

野村证券表示,如果央行开始加息时通胀仍处于高位,则这种暴跌更为常见,而家庭债务和房地产价格的上升也预示着不祥之兆。

目前最危险的国家是智利、匈牙利、加拿大和新西兰,而美国、澳大利亚和欧元区也处于一定风险之中。印尼、印度和南非被认为状况较好。

脆弱的经济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恶化,白领群体可能会损失最大。


美国石油战略储备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释放,以帮助缓解能源成本飙升的问题。拜登政府现在正考虑在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时补充储备。美国即将到来的铁路罢工有可能进一步推高全国各地的通胀率。

2021年,也就是拜登任期的第一年,衡量美国收入不平等的一项关键指标升至新高。

美元兑日元汇率于本周三在145附近波动;韩国正努力避免威胁该国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体系的人口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考虑如何帮助受全球粮食危机影响的国家。

劳动参与率

疫情以来,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都在等待看到美国劳动力参与率的回升——此举将有助于降低工资,从而抑制通胀压力。


但Amherst Pierpont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表示,目前的参与率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低一个百分点,可能已经是正常水平,一旦考虑到老年人在人口中所占比例的增加,参与率显然与疫情前差不多。

大摩于周一表示:“如果劳动力供应已经基本正常化,那么劳动力市场可能会继续极度紧张。这反过来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并在比金融市场目前预期的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