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轻投资”治愈生活 博时基金《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看点拉满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2-09-15 07: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用“轻投资”治愈生活 博时基金《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看点拉满)

《投资者网》汤巾

编辑  胡珊

经济的发展,也是一个财富积累的过程。由此,人们对于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愈发强烈,理财观念日益深入人心。

今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个人股票投资者已超过1.97亿人,基金投资者超过7.2亿人。

我国投资者阵营的日益壮大,意味着全民理财时代越来越近。尤其是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实施,人们的视线逐渐从房市转向了资本市场。当大众理财的需求指向多元化资产配置,居民财富更需要专业金融机构的打理。

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股市投资难度有所升级,避险功能更强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愈发受到青睐。不过,面对市场上的琳琅满目的各类产品,如何选择也成为投资者心中的困惑。

“生活很重,投资要轻。”9月15日15:00,由博时基金举办的《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线上直播,将与投资者准时相约。届时,7分钟理财创始人罗元裳、博时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威尼斯摆渡人陈奥两位财经大V,将携手博时基金三位固收专家陈凯杨、张李陵、魏桢,一同在风景如画的海边论道固收投资。

(点击观看预热视频)


资产配置的稳健之选

在任何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中, 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是个人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标配”。

固收类产品比如债券基金、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这种类型的产品风险性相对较低,波动相对小,在整个资产配置体系中扮演着“压舱石”的角色。

从发展历程来看,2002年首只债券型基金问世,此后随着债券品种逐渐丰富,创新不断深化,债券型基金大幅扩容并成为固收市场的主力,其类型包括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债基金等。

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相比,债券型基金波动更小、风险更低,是保险公司、养老基金、财务公司等追求长期稳健增值资金的重要投资工具,也是个人投资者参与债券市场的主要手段。

而货币型基金自2003年破冰,在2013-2018年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流动性强,操作便捷,是小白投资者理财的入门之选。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基金市场规模最大的品类为货币型基金,资产净值10.65万亿元,占比39.5%;其次为债券型基金,资产净值7.76万亿元,占比28.77%。

近几年的一大变化是,攻守兼备的“固收+”产品开始走红。这类产品以固收类资产打底,同时辅以权益资产增强收益,通过固收资产与权益资产的灵活配置,降低单一资产的风险,帮助投资者优化资产配置,既满足了居民理财求稳的需求,也兼顾了追求长期保值增值的需求。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31日,“固收+”基金的总规模在2.2万亿元,近三年平均收益率为17.93%,超过同期中证债券基金指数10.26%的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在理财净值化的大趋势下,“固收+”产品具备的低波动、低回撤和较好的长期持有体验,将受到越来越多中低风险投资者的追捧,未来“固收+”基金仍然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基金大咖”论道固收投资

“饮几杯享日起日落,轻松投资,治愈你我。”这是本次博时基金《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直播活动的主基调。

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如何在波动中平稳航行,轻松实现资产增值?在《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上,多位基金业投资大咖将点燃智慧火花,一边品茶,一边论道,共话固收投资秘笈。

本次直播活动的一大特色是以谈话类综艺的形式进行演绎,并且提出了“轻投资”的理念。嘉宾们将在大自然的包裹中饮茶畅谈,对固收投资的前世今生抽丝剥茧,让投资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嘉宾分享的干货。

(点击观看预热视频)

那么,哪些重磅嘉宾将在聚会中登场?

登场的五位嘉宾,包括7分钟理财创始人罗元裳、博时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威尼斯摆渡人陈奥两位财经大V,以及三位来自博时基金的固收基金经理: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一部总经理陈凯杨;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总经理、投资总监张李陵;固定收益投资二部总经理、投资总监魏桢。

这三位基金经理均具有丰富的固收产品管理经验。陈凯杨是市场上最早一批债券投资专才,目前管理10只债基。张李陵拥有近十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是固收投资领域的实力派选手,曾在2017年至2021年连续5年斩获“金牛奖”。魏桢拥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超9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

他们将和两位财经大V一起,对投资者关心的固收领域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讲解固收投资的发展过程和产品形态,并为投资者甄选固收产品提供参考建议。

本次聚会的话题将围绕以下五大Part展开:一是“国民理财觉醒!固收时代来了?”,聊国外看国内,讨论国民理财觉醒之下,固收为何受欢迎;二是“固收的前世今生,债市的马拉松怎么跑?”,讲述债市从诞生到现在的故事,以及怎么对待固收投资;三是“固收选择眼花缭乱!你适合哪种分类?”分析货币、短债、纯债、债券指数、“固收+”等产品的特点;四是“大佬们の固收投资秘笈”,嘉宾们聚焦产品端,对博时的短债、纯债、“固收+”、货币、债券指数等产品进一步详解;五是“灵魂拷问——老牌实力派·博时固收”,解答投资者及媒体关注的重点问题。

相信这场内容丰富的豪华思想“大餐”,能够帮助投资者解锁固收投资的奥义。

老牌固收大厂业绩领先

作为业内知名的“固收大厂”,博时基金布局固收领域较早,尤其是以高质量的投研团队、成熟稳健的投资风格、丰富的管理经验、优异的长期业绩,在行业内塑造了良好口碑。

该公司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开发出多资产多策略的投资产品,各风格品类均有覆盖,包括货币基金、短债基金、纯债基金、“固收+”、债券指数全产品等,可匹配不同类型的投资需求。Wind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博时旗下债券基金规模达3625亿元,位居行业第二;货币基金规模达5118亿元,排名市场第四。

博时基金固收团队具有完备的理念和方法论,坚持以自上而下为核心,研究驱动投资,顺时取物、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

该公司认为,投研的重心是对各阶段宏观和市场主要矛盾的动态识别,自上而下对宏观、政策、市场进行分析,关键要做好大类资产和类属资产配置,顺应各阶段的主要趋势,主要趋势主导次级趋势,把主要精力和资源投入到符合市场主要趋势的方向,以此为依据挖掘符合趋势、风险收益比合理的品种和机会。

据了解,在博时基金内部,研究贯穿投研人员整个职业生涯,投研团队无论资历、岗位,均需保持积极的研究热情和深入的研究能力,同时倡导持续研究、全员研究,坚持打造包容性和迭代能力的研究体系,努力为投资者不断创造持续稳健的回报。

在良好的制度、理念引领下,博时固收团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基金经理,人员梯队完善,管理经验深厚,这也让公司的管理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基金业绩长期优异。

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博时基金近10年固收基金业绩133.52% ,同类排名3/52;近7年纯债基金业绩40.02% ,同类排名5/32(同类分别为市场中可比的存续满10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公司、存续满7年纯债基金的公司)。

具有固收投资硬实力的博时基金,这次会带给投资者怎样的投资分享体验,各位投资大咖又将呈现哪些观点碰撞?9月15日15:00《固收の夏日海边茶会》,敬请期待!(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