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以太坊重大合并完成 质押回报率最低可得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16:3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块链网络的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周四在推特上发帖称,区块链网络完成了迄今为止加密世界上最大、最雄心勃勃的软件升级。

(原标题:以太坊重大合并完成 质押回报率最低可得5%?)

智通财经APP获悉,区块链网络的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周四在推特上发帖称,区块链网络完成了迄今为止加密世界上最大、最雄心勃勃的软件升级。它被称为“合并”(Merge),用一种更节能的设置取代了用来在网络上进行交易的耗电计算机,使用成堆的网络原生代币以太坊放置在特殊的所谓“质押钱包(staking wallet)”中。因此,以太坊的能源消耗预计将下降99%。

这样的剧变在加密领域从未发生过,更不用说以太坊了。以太坊拥有大约3500个活跃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从交易所到游戏,处理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多年的工作中,合并升级并没有改变最终用户在以太坊的体验,但它是一个关键的垫脚石,更多的升级将使网络更快和更便宜,并应该进一步提高其地位和使用率。

合并还改变了以太坊的属性,使其更类似于具有收益的证券。根据跟踪公司Staking Rewards的数据,质押的以太坊将产生回报,预计在合并后将达到5.2%左右;再加上预计在升级更新后不久以太坊供应量的净减少,这应该会使该币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以太坊在2021年飙升了五倍多,表现远超比特币,部分原因是对合并的乐观情绪。但自去年11月创历史新高以来,由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两种代币都在苦苦挣扎,以太坊今年以来跌幅超过50%。

不过,即使完成了合并,根据之前一些以太坊软件更新后发生的情况,合并之后可能会出现几天甚至几周的问题。由于担心漏洞和黑客攻击,Coinbase Global(COIN.US)等加密交易所在软件升级前后暂停了与以太坊相关的取款和存款。加密贷款机构Aave在合并之前暂停了以太坊的借款。

其次,更令人担忧的是,以太坊的副本可能仍然使用耗电的计算机,即矿工。代币可能有一定价值。但是以太坊的多个版本的存在——每个版本运行在不同的链上——可能会造成混乱,引发攻击和骗局。

虽然目前以太坊上的所有应用和钱包都已被复制到分叉链上,但大多数应用可能会被破坏,因为主要参与者——USDC稳定币发行者Circle和oracle提供商Chainlink都表示,他们不支持分叉版本。从长远来看,分叉链是否还能继续存在下去还有待观察。

来自世界各地的以太坊开发人员组成的大型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合并。2020年底,他们推出了Beacon Chain,这是一个平行网络,通过质押币或名为股权证明的系统测试订单交易。在合并中,Beacon与主要的以太坊网络合并,使用矿工,并使Beacon成为以太坊测试网络交易排序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