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有知名机构换帅!刘健新任申万宏源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2022-09-15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知名机构换帅!刘健新任申万宏源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今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刘健新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刘健新任申万宏源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9月15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刘健新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22年9月13日;储晓明因工作安排,于2022年9月13日离任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底,申万宏源就官宣换帅。因工作安排原因,储晓明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同日,选举刘健董事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健出生于1973年,博士学历,此前担任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更早之前在证监会任职近9年。从具体履历来看,刘健1998年6月至2007年4月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2007年4月至2007年9月,担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2007年9月至2013年9月,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监、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等职;2013年9月至2020年1月,担任财政部巡视员、司长;2020年1月加入中国银行,2020年4月至2021年6月担任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执行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储晓明在任内牵头完成了原申银万国证券和原宏源证券的合并重组,实现了申万宏源A+H股上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近10家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除了申万宏源之外,还包括光大证券、中银证券、长江证券、国联证券、财通证券、中国银河、红塔证券等。从今年上市券商更换董事长的案例来看,新任董事长大多来自于集团内部,或是上市券商内部。

受市场影响

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Wind数据显示,申万宏源证券成立于2015年,截至三季度末,资产总规模为3.54亿元,其中,非货币资产规模为3.53亿元,管理基金数4只,旗下基金经理4人。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申万宏源灵通快利短债债券,最新单位净值为1.03,近一年增长2.73%。

另一家,由申万宏源证券、日本三菱UFJ信托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至三季度末,资产总规模为730亿元,其中,非货币资产规模为670.31亿元。此外,申万宏源中报揭开申万菱信经营情况。数据显示,财务回报方面,申万菱信克服前 4 个月市场持续下行、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悲观情绪持续发酵的不利影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 7.52%。产品布局方面,报告期内申万菱信共计发行7 只公募基金和 7 只专户产品。创新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申万菱信正式完成基金投顾业务和 QDLP 业务落地,其中基金投顾业务正式上线 10 只策略,完成 2,800 户客户签约。

记者注意到,作为中国券商行业的“老牌机构”,今年上半年,申万宏源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降,此前,该公司年度净利润已连续三年正增长。

申万宏源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28.19亿元,同比降2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2亿元,同比降25.64%。营业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3.31亿元,同比增3.03%。不过,利息净收入为-0.35亿元,去年同期为9.47亿元;投资收益为2.87亿元,同比降大94.3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27.88亿元,同比降2.32%,主要受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整体呈震荡回调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