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降五周 劳动力需求依旧强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21: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尽管经济前景不确定,但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仍保持健康。

(原标题: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降五周 劳动力需求依旧强劲)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尽管经济前景不确定,但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仍保持健康。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低于市场预期的22.6万以及前值22.2万;截至9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2.4万,为6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美国截至9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40.3万,仍处于历史低位。

由于雇主仍在努力填补数百万个空缺职位并留住现有员工,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在下降。不过,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控制包括劳动力市场在内的整个经济领域的需求,这一趋势可能会逆转。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高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再度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指数同比上升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但低于7月的8.5%;环比上升0.1%,市场预期环比下降0.1%,7月环比持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同比上升6.3%、环比上升0.6%,均高于市场预期。

同样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8月整体零售销售上升0.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0.1%。而高于预期的8月零售销售数据或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幅度的定价。

机构表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意外上升显示出美国消费者在面对高通胀时的韧性。尽管通胀压力和利率上升导致汽车贷款变得更加昂贵,但零售支出(主要包括家具、车辆和杂货等商品的支出)在最近几个月基本保持弹性。这是因为汽油价格的下跌为消费者节省了部分资金。不过,根据对消费者信心的调查,对物价上涨速度的担忧仍是美国家庭的首要问题,越来越多家庭会因此减少外出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