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挪威:愿与欧盟谈判以解决能源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21: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挪威方面表示,愿意与欧盟谈判以解决欧洲的能源危机。

(原标题:挪威:愿与欧盟谈判以解决能源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挪威方面表示,愿意与欧盟谈判以解决欧洲的能源危机。挪威首相斯特勒(Jonas Gahr Store)周四表示:“我们不会关闭任何形式的对话或接触的大门。”“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不符合挪威的利益,我们准备听取天然气生产商的意见,看看我们能发挥什么作用。”

挪威和欧盟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制定应对欧洲天然气短缺的方法。斯特勒周四上午会见了该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们的高管,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Aker BP ASA和Var Energi ASA。

挪威能源部长Terje Aasland在同一天表示:“油气生产商们最关心的是长期合同的问题,以及如何妥善处理这些合同。”“问题变成了担保和风险管理,以处理市场中的风险。”

Aker BP ASA母公司Aker ASA的首席执行官Oyvind Eriksen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合适的对手方签订长期合同。他表示:“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对大多数私营企业来说风险太大了。因此,这其中有一部分是价格机制的问题,另一部分是国家和企业如何合作来解决这一严重情况的问题。”

威国家石油公司的首席财务官Ulrica Fearn周三敦促政治领导人永远不要背离自由市场。他表示,短期行动“将对市场产生影响,很难判断次要后果是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斯特勒在当地时间9月12日就曾表示,挪威将与欧盟委员会就天然气供应问题展开更密切的对话,但挪威对“天然气限价”这一措施持怀疑态度。斯特勒表示,对天然气进行限价无法解决欧洲的缺气问题。

数据显示,俄乌冲突爆发之前,欧盟地区使用的天然气40%来自俄罗斯,20%至25%来自挪威。在俄罗斯近期大幅削减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之后,挪威成为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

国际能源价格飙升令挪威相关油气生产商收入大增,纷纷创下历史纪录。斯特勒称,挪威致力于成为欧盟可靠的天然气供应方,但相关贸易条款细则应由进出口天然气的企业自行商定。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涨近2%,报221.995欧元/兆瓦时;日内一度涨至240欧元/兆瓦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