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期权助力标普500指数险守3900关口 但跌势恐难以改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6 08: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周前,市场的情绪可能是‘逢低买入’,但现在,整体情绪却变为‘观察死猫反弹’。”

(原标题:期权助力标普500指数险守3900关口 但跌势恐难以改观)

尽管经过多次测试,但成千上万的期权交易仍为标普500指数提供了一个脆弱的底部。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基准标普500指数在周四尾盘最后一个小时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跌破了3900这一关键点位,但最后一刻的跳涨使该指数守住支撑位。周四对多头来说仍是惨痛的一天,美股过去三天内两次出现下跌,跌幅均超过了1%。

观察股市走势的交易者看到,标普500指数盘中曾四次滑向3900点,但最终守住了阵地。一种理论认为,这种反弹可以归因于周五3.2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

根据Cantor Fitzgerald LP的数据,周五到期的约2.2万份与股指相关的看跌期权易手,执行价集中在3900,其隐含波动率在早盘交易的两个小时内下跌了近2个点。

Cantor Fitzgerald LP股票衍生品交易主管Matthew Tym表示,价格的下跌表明,这些合约要么是为了卖出获利,要么是转为长期期权。这样的走势促使交易另一方的期权交易商买入股票,以维持中性的市场敞口,这可能起到了缓冲作用。

“如果你想保持一定程度的保护,你会选择这个突然又有价值的期权,然后将其向下滚动,给自己更多的时间,”Tym表示,“如果有人从你手里买看跌期权,他们需要买股票来保持Delta中性。”

近几个月来,3900点已成为多头和空头的一条战线,该水平曾在5月中旬起到支撑作用,随后在6月和7月则短暂成为阻力位。标普500指数在9月6日回落期间勉强收于该关口上方后,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反弹。

标普500指数周四一度跌至3888点,但最终收于3901.35点,跌幅为1.1%,延续了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周二,由于通胀指数高于预期,美股遭遇两年多来最惨烈抛售。

“两周前,市场的情绪可能是‘逢低买入’,”Instinet股票交易主管Larry Weiss表示,“但现在,整体情绪却变为‘观察死猫反弹’。”

尽管多头可能会对市场维持在3900点上方感到安慰,但周四的跌势令标普500指数跌破本月稍早收盘时建立的低点。

Miller Tabak+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是9月6日触及的盘中低点3886.75。如果该水平被跌破,将形成一个更低的低点,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抛售。

“这将证实,2022年熊市的第二阶段已经全面展开,重新测试6月的低点几乎是不可避免的,”Maley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