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市场预期美联储更激进加息 金价跌至两年前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6 09:3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更激进地加息,黄价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市场预期美联储更激进加息 金价跌至两年前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美国公布新一轮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但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更激进地加息,黄金价格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周四,现货黄金跌近2%,至每盎司1,662.49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此前,黄金价格一度跌近1660美元/盎司,创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2月交个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收于每盎司1,677.30美元。

据了解,美国失业保险申请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表明尽管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但对工人的需求仍保持强劲。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升至140万,仍为历史低点。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在下降,因为雇主仍在努力填补数百万个空缺职位,留住现有员工。

此外,在7月的下降之后,美国零售销售在8月出人意料地上升,显示美国消费者的支出远未崩溃。具体来说,报告显示,8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8个实现增长,其中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激增。家具商店、健康和个人护理商店以及非商店零售商的销售下降。加油站的销售额再次下降,反映了燃料价格的下降。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公布了8月CPI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面临通胀压力。这一举措促使投资者充分消化了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的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一些人甚至预计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市场预期下周加息1%,最终利率在4.5%左右,这是造成损害的原因,即便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也无济于事。”此外,Hansen还称,金价跌破关键支撑位1,680美元也引发了更多抛售。

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大举加息,金价已下跌9%,这削弱了无息资产的吸引力。同时,美元的上涨也令金价承压,不过欧洲央行官员日益强硬的言论抑制了金价的涨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