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障房REITs火爆,债券型新基时隔一月再成市场新发主力军

来源:市值风云app 作者:破浪 2022-09-16 16:2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障房REITs火爆,债券型新基时隔一月再成市场新发主力军)

8月市场赚钱效应不高,上证指数跌1.5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超3%,但基金发行热度依旧:今年8月新成立基金数达133只,仅次于1月。

新发基金中,权益型(股票型+混合型)新发份额占比合计仅22%,远低于债券型基金的74%。

在市场持续传递的寒气下,资金避险情绪高涨,债券型基金再一次成为市场主流,相对而言权益型基金的发行较为寡淡,其中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占比由7月的44%降至8月的7%。

(注:Choice数据)

一、保障房REITs又“爆”了

要说8月市场吸金主力,还是离不开REITs基金,8月全国首批3只保障性住房REITs大卖超2000亿,均在一日售罄,足以见证投资者高涨的认购热情。

基金发售阶段,$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508068.SH)$、$红土深圳安居REIT(180501.SZ)$、$中金厦门安居REIT(508058.SH)$网下询价认购倍数分别达113、133、108倍,配售比为0.64%、0.39%、0.69%,也就是说,如果以1万元资金认购只能有64元、39元、69元能够幸运中标。

三只REITs基金的底层资产均为保障性住房,保障房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租金,可长期运营,具备打包成REITs上市的条件。

这批REITs均在8月31日上市,上市首日便获资金追捧,三只REITs均以30%的涨幅悉数涨停。

(注:Choice数据,数据截至20220915)

追捧归追捧,有多少人在买入之前会去真正去了解它们呢?为了对咱们的钱包负责,风云君认为还是非常有必要去了解这些REITs基金的底层资产及质量,做到心里有数。

那应该去哪了解呢?贴心的风云君已为各位老铁全套备全,动动手指就可在市值风云APP免费阅读啦!

(注:专为注册制服务的市值风云APP)

二、兴证全球谢书英

股票型基金中,发行份额偏大的均为ETF类被动指数型基金,咱们暂且不论。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仅兴证全球谢书英和中欧代云锋的新发份额在20亿份以上。

其中,兴证全球谢书英发行的兴证全球合瑞混合A/C($兴证全球合瑞混合A(016464.OF)$/$兴证全球合瑞混合C(016465.OF)$)合计份额达49.5亿,是当前公布的募集金额最高的混合型基金,远超代云锋的25亿。

谢书英曾任职于高盛高华证券投资银行部,随后在鹏华基金待了13年,2021年底离职。

2022年1月至今,谢书英转战兴证全球并担任基金经理,兴证全球合瑞是她加入兴证全球后发行的首只基金,也是当前管理的唯一基金。

(注:天天基金网)

从2021年三季度前十大持仓个股来看,除蓝思科技、抚顺特钢、宋城演艺外,其它个股吾股排名均在600以内,财务表现相对不错。

(注:ifind,数据截至2021年三季度)

三、中欧基金代云锋

代云锋发行的中欧优质企业混合A/C($中欧优质企业混合A(016311.OF)$/$中欧优质企业混合C(016312.OF)$)合计发行份额为25.5亿,仅次于谢书英。

代云锋曾在华宝基金任职,2021年底离职,有4年多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当前管理规模近63亿。

离职后代云锋加入中欧基金,并和周蔚文两人一起管理$中欧洞见一年持有混合(012647.OF)$,新发的中欧优质企业混合A/C是他加入后发行的首只基金,也是他当前独立管理的唯一基金。

(注:天天基金网)

新基投资关注的方向在两方面,第一是高端制造升级,包括5G、新能源、机械、军工、汽车、新材料;第二是居民消费升级,包括衣食住行、文娱、教育、养老产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