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银:通胀冲击尚未结束 美股还要再跌2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6 20: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通胀冲击尚未结束”,以及企业盈利下滑可能将美股推至新低。

(原标题:美银:通胀冲击尚未结束 美股还要再跌23%)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通胀冲击尚未结束”,以及企业盈利下滑可能将美股推至新低。

尽管Hartnett表示,在截至9月14日的一周内,美国股票基金出现了一个多月来最大的资金流入,但自周二以来,股市再次承压,原因是高于预期的CPI数据推动标普500指数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Hartnett对过去熊市的分析还显示,标普500指数从顶部到底部的平均跌幅为37%,熊市平均持续289天。这位策略师表示,这意味着本轮美股熊市或在10月结束,届时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020点,较当前水平低23%。今年6月,标普500指数跌入熊市。

Hartnett 再次预测,“美债收益率将创下新高,股市将创下新低。”

对股票前景持悲观态度的并非只有Hartnett一个人。高盛策略师Sharon Bell本周警告投资者不要逢低买入,并表示近期的反弹并不可持续。法国兴业银行和伯恩斯坦的分析师也表示,美股尚未触底。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仍坚定看多美股。Kolanovic周一表示,全球经济仍有可能避免严重衰退,股市前景乐观。“木头姐”凯西·伍德旗下基金在周二美股暴跌时买入18只股票。

市场的焦点转向美联储将于9月20日至9月21日召开的政策会议。Hartnett称,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加息75 - 100个基点的预期。

在欧洲,随着能源危机日益加剧,资金正不断撤离欧洲股市。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31周出现资金外流。全球股票基金增加了62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数据显示,全球债券基金连续第四周遭遇赎回,赎回规模为28亿美元。

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数小幅上升至0.3,但仍处于看跌区间。Hartnett表示,尽管悲观的市场情绪通常被视为逆势看涨的信号,但股市只会出现熊市反弹,直到政策转向。

具体来看,美国小盘股、中盘股、价值股、大盘成长股基金都有资金流入。从行业来看,消费板块和能源板块的资金流入量最大,而原材料板块的资金增加18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