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疯狂杀入A股军工!中兵红箭被增仓幅度逾60%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军 2022-09-17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疯狂杀入A股军工!中兵红箭被增仓幅度逾60%)

原标题:什么情况?外资突然疯狂杀入A股军工!300亿巨头火了:被增仓幅度逾60%!却净卖出A股超60亿

受外围市场剧烈震荡影响,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60.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3.11亿元。

欧洲能源危机的持续,致使采掘行业受到追捧,煤炭开采、石油开采、采掘服务等子行业均获得金额不等净买入,北上资金合计逆势加仓6.63亿元;保险、计算机、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行业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公用事业、银行、电气设备等行业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大幅度提高军工股仓位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加仓多家国防军工行业个股。

中兵红箭是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一家企业,产品涉及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飞机零部件等领域。截至本周五收盘,该股市值超360亿元。本周北上资金斥资3.31亿元,加仓中兵红箭1201万股,持股由上周末1976万股增至3177万股,创2个月来新高,增仓幅度逾60%。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个股

另外,北上资金本周还把晨曦航空、天和防务、雷电微力、钢研高纳等个股的仓位提升50%以上,中天火箭、中船应急、广联航空等仓位提升超20%。

在市场深度调整之际,北上资金如此青睐国防军工股,或与当下世界区域经济、政治、军事局势紧张相关。在2021年全球军费开支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后,2022年全球国防预算继续增加。天风证券判断,全球军备停滞期或将结束,我国也有望迎来新一轮防务装备发展和列装期。

A股军工类上市公司充分受益行业的高景气,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去年较高基数及今年疫情不利影响下,剔除船舶类具备周期属性的民船制造业务标的后,军工板块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94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7%。

银河证券指出,国防工业“十四五”甚至“十五五”期间有望向备战实际需要的领域倾斜,航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以及新材料等领域将深度受益。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2022年板块业绩有望实现30%以上增速。此外,产业资本增持也将有效带动板块投资信心的提升。

食品饮料股成避风港

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以及疫情的持续好转,叠加政府不断出台促消费政策,市场对国庆期间消费市场充满憧憬。

食品饮料行业上半年虽然受制于疫情不利影响,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在84家上市公司中,仍有78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业绩亮丽的食品饮料行业因此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近2个月来,共有39家食品饮料公司获公募基金、券商、险资、阳光私募、QFII等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9家公司受到百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北上资金本周逆势加仓多只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净买入贵州茅台3.62亿元,净买入海天味业3.13亿元,净买入五粮液3.06亿元,安井食品、伊利股份、重庆啤酒等亦获得超亿元的净买入。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白酒板块各细分龙头的基本面展望依然稳健,年末估值切换有望成为板块后续的驱动力;同样具备旺季备货行情的休闲食品各细分板块月度销售反馈较为积极,行业基本面整体平稳,为板块短期调整提供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