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建设价值5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9 17:2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计划建设一座价值5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终端,作为其多元化经营战略的一部分。

(原标题: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建设价值5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基斯坦最大的燃料进口商和零售商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Pakistan State Oil Co.)近日表示,计划建设一座价值5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终端,作为其多元化经营战略的一部分。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yed Muhammad Tah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进口终端将位于卡拉奇附近,需要四年时间才能完工。他表示,该公司已与几家大客户达成了协议,并已开始为该项目进行初步准备,该项目将包括巴基斯坦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储存设施。

据了解,在过去十年液化天然气产量不断下降之后,这个南亚国家一直是液化天然气(主要用于发电)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但由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价格不断飙升令该国在今年难以负担燃料费用,并导致频繁停电。

“只要地缘政治危机还存在,价格就会保持高位,”Taha表示,“但最终价格会回落,只要价格合适,我们就会继续(进口)。”

Taha还表示,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可能会为该项目寻找合作伙伴。但他没有提供有关该项目规模的具体细节,也没有透露是陆上项目还是海上项目,以及项目何时开始运营的有关说明。目前,该国有两个浮式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均位于卡拉奇附近。另外,卡塔尔和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也表示,他们计划在巴基斯坦投资终端。

另一方面,由于该国受到今年燃料价格飙升的严重打击,同时还在应对气候变化加剧的灾难性洪水,上个月底,该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得了救助,但不得不同意提高国内燃料价格以获得资金。

Taha表示,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预计,从7月开始的一年中,汽油和柴油需求将下降5%至7%。

最后,他还指出,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还计划申请移动钱包运营商牌照,并最终开办一家数字银行。他补充道,该公司将拨款10亿巴基斯坦卢比(合1740万美元)成立一家风险投资基金。

“因此,未来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我们想涉足不同领域,”Taha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