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海湾寻气!传德国能源巨头就采购卡塔尔LNG接近达成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07: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能源巨头莱茵集团(RWE)、Uniper和卡塔尔之间就采购液化天然气(LNG)接近达成长期协议。

(原标题:海湾寻气!传德国能源巨头就采购卡塔尔LNG接近达成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能源巨头莱茵集团、Uniper和卡塔尔之间就采购液化天然气(LNG)接近达成长期协议。如果协议正式签署,德国就可以用卡塔尔北部油田扩建项目的液化天然气取代部分俄罗斯天然气供应。

虽然德国和卡塔尔之间的谈判在合同期限和定价等关键条件上存在分歧,但业内消息人士称,预计双方将很快达成妥协。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目标是最快在2024年年中取代从俄罗斯进口的所有能源。对于一个主要依靠天然气为其工业提供动力的国家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尽管与卡塔尔达成供应协议对德国有利,但它们不会为柏林的能源危机提供迫在眉睫的解决方案,因为卡塔尔庞大的北方油田扩建项目预计要到2026年才能投产。

今年5月媒体曾报道称,谈判遇到了困难,因为德国不愿签署至少20年的承诺协议,而且还希望价格与荷兰的基准天然气价格挂钩,而不是油价。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现在的谈判比几个月前更具建设性。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两家公用事业公司可能达成15年协议,而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协议可能在数周内达成。

Uniper周一表示,仍在与卡塔尔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协议。“Uniper目前正在努力实现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样化。卡塔尔在这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莱茵集团表示,正与卡塔尔进行"良好且具建设性的"谈判,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海湾寻气之旅

目前,这两家公用事业公司在现货市场上从卡塔尔购买液化天然气。莱茵集团在2016年与卡塔尔签署了一项每年最多11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采购协议,但该协议将于明年到期。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六将前往沙特,对海湾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还将访问阿联酋和卡塔尔。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表示,朔尔茨有望在访问阿联酋期间签署液化天然气合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朔尔茨访问期间,莱茵集团和Uniper不太可能与卡塔尔签署协议,因为政府代表通常会先达成更广泛的协议,然后为商业方面敲定细节奠定基础。

卡塔尔北部油田扩建项目包括6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这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从每年7700万吨提高至到2027年的1.26亿吨。

卡塔尔正在与国际公司合作,进行其近300亿美元扩建项目的第一阶段也是最大阶段,这将巩固其作为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卡塔尔已经与道达尔(TTE.US)、埃尼石油(E.US)、壳牌(SHEL.US)、埃克森美孚(XOM.US)和康菲石油(COP.US)签署协议,购买该项目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