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沉闷十年后 美债市场再次令投资者感到兴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20: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4万亿美债市场中的交易员表示,交易终于再次令人兴奋。

(原标题:沉闷十年后 美债市场再次令投资者感到兴奋)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2022年债券市场大萧条的“废墟”中,对一些投资者来说,还有一线光明:在24万亿美债市场中的交易员表示,交易终于再次令人兴奋。

在此之前,市场多年来在货币政策制定者采取一切措施压低利率的情况下表现很沉闷,其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通胀降得太低。虽然目前美债交易员的这种兴奋可能无法与交易加密货币或meme股相媲美,但也比以往变得更加有趣。今年,随着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为控制通胀激进加息,许多固收专业人士面临职业生涯中最剧烈的波动。

当然,在金融领域的兴奋程度通常与赚到的钱密切相关,在美国利率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美国大型银行的交易收入激增。Citadel证券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交易收入达到创纪录的42亿美元。

Citadel证券全球固收、货币和大宗商品分销主管Paul Hamill表示:“我们正处于利率市场真正变得有趣的最佳时机,客户对交易感到很兴奋。”

在央行精心传达信息限制市场波动的十年后,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通胀冲击迫使政策制定者放弃加息25个基点的做法。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近期都采取了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而加拿大央行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短期内鹰派货币政策将继续占据上风,债券市场仍然动荡,其特点是每日突然大幅波动。这通常对交易员和做市商都有利。

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上调利率75个基点,连续第三次以这种规模加息。

当然,债券交易员的兴奋掩盖了宏观环境和市场行为给许多人带来的痛苦。持续的高通胀和飙升的利率推高了食品、天然气以及抵押贷款等一切产品和服务的成本,同时使401(k)账户和其他投资账户面临残酷的局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表示,他控制通胀的举措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与2019年结束的上一个紧缩周期相比,美联储也在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的撤退意味着失去了一个超级债券买家,它锚定了收益率并限制了更自然化的双向市场。

LongTail Alpha创始人Vineer Bhansali在谈到通胀保值债券(TIPS)时表示,多年来,投资者即使是交易TIPS也会在美联储购买它们的情况下被碾压。现在再次交易债券非常有趣,动量、成交量交易、价差交易正在发挥作用。

巨大的机会

AlphaSimplex Group首席研究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Kathryn Kaminski表示:“通胀和当前的宏观环境已经改变了过去的相关性到以及传统的风险回报交易。人们不喜欢改变,而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他们过了一段时间才会意识到这些东西行不通。这为喜欢尝试不同事物或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具有战术性特点的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即使对于拥有数十年经验的债券经理来说,今年的利率波动速度也非同寻常。贝莱德全球固收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我们看到美国全债市ETF-iShares(AGG)在7月上涨了2.4%,然后在8月下跌2.8%。这些月度变化在这一年中非常典型。目前流动性不是很好,人们确实反应过度。我们发现淡化当天的新闻是一个很好的交易策略。当市场给你机会时,你需要保持耐心,制定计划并执行。”

许多交易者不喜欢市场的每日大幅波动,这一因素只会进一步阻碍流动性。

像游客一样交易

Amherst Pierpont的美国利率交易主管Paul Murphy表示:“相对于你对中长期利率的预期,日内波动的比率和随机性显得很遥远。这种情况迫使人们像游客一样在市场上进行交易,而很少投入资金。这意味着没有人可以对抗日内飙升的趋势,而流动性也吓坏了人们。”

尽管如此,许多人认为当前的美债交易机会不会很快消失。对一些人来说,只要能在大的市场波动中站在正确的一边,美债交易仍然具有吸引力。

Bhansali称:“我认为接下来的六个月将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前提是你没有站在错误的一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