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描述的“痛苦”到底指什么? 周四将揭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20: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且有可能在经济预测中上调失业率预期。

(原标题:鲍威尔描述的“痛苦”到底指什么? 周四将揭晓)

美联储官员们本周将对他们近期一直在警告的“痛苦”给出具体的数字参考。他们即将公布对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测数据,预测结果可能显示,他们对未来的利率和失业率预期将大幅上升,而这正是降低通胀的预计代价,也就是鲍威尔此前描述的“痛苦”。

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最新的预测数据,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官员们将连续第三次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此举将使利率升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当前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82%(此前一度高达90%),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18%——CPI数据公布前市场还未将此加息幅度纳入定价区间。紧缩周期的下一阶段面临的风险可能更大,这可能会反映在他们修订后的预测数据之中。

美联储即将揭示通胀斗争下一阶段可能面临的“痛苦”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自美联储6月份公布的上一轮经济预测数据以来,美国通胀几乎没有放缓,这促使美联储官员们采取更为激进的政策立场。他们也越来越怀疑过去对失业率和通胀之间关系的预估,这可能是他们现在倾向于以经济活动更大幅度放缓为目标的其中一部分原因。

“利率上升当然会对失业率产生更大的影响。在美联储的最新预测中,我们预计失业率将接近4.5%,”德意志银行驻纽约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他们仍将宣传‘软着陆’设想,但这将意味着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一定程度经济衰退的较高风险。”

今年6月,政策制定者对失业率的预测中值显示,到2024年底,失业率将上升0.5个百分点,至4.1%。然而从那以后,非农数据持续强劲,月度消费者价格数据一直令人失望:美国劳工部9月1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相较于去年而言,通胀率高达8.3%。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加大了对利率上升的公开警告。鲍威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一次重要讲话中强调:“这些措施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但这代表着降低通货膨胀的不幸代价。若未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美联储的失业率预测值将再次上升——官员们普遍认为,失业率上升是对抗通胀的必要代价

终值利率和失业预测值是重中之重!

“这些经济预测数据的主题将是:为更高的失业率做好准备,因为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将需要进行更多加息和更长时间的限制性利率。目前联邦基金此轮终端利率的市场定价约为4.4%,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定价。”彭博经济学家Anna Wong、Andrew Husby和Eliza Winger在报告中表示。

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其15年的任期内通常被视为美联储较为鸽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他在9月8日表示:“我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能够顺利度过这一阶段,并在这一周期结束时将失业率保持在4.5%左右。”并且补充称,这种情况仍将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尽管对一些居民来说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但挥之不去的通胀并不是导致美联储对未来前景日益悲观的唯一数据点,创纪录的职位空缺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自6月以来,有关这些政策的公开辩论越来越激烈,这可能预示着对失业率更高的预测。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从长期来看,失业率与低而稳定的通胀将保持一致。

自新冠疫情前以来,他们对这一数字(失业率)的预测中值一直稳定在4%左右,因此如果该数字上调,将标志着政策制定者,也就是FOMC成员集体态度的重大转变。鲍威尔在7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了这种可能性,他引用了空缺职位的填补率出现下降。

美联储仍未上调长期失业率预测值——更高预测水平将表明,职位空缺在政策辩论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有分析人士认为,他们(政策制定者)的想法将是:在每两个空缺职位对应一个失业人员的情况下(新冠疫情前几年这一比例约为1.2),现在的失业率必须高于此前的水平,才能使劳动力供应与劳动力需求更加趋于一致,并减轻工资上涨压力。

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的失业率为3.7%,有大约600万美国人正在积极寻找工作。如果失业率上升到4.5%(假设劳动力规模不变),失业人数将达到130万人左右。

但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的经济学教授Michelle Holder认为,这种痛苦不会被平均分配。

Holder指出,在经济低迷时期,黑人和母语为西班牙语的美国人的失业率往往比白人上升得更快。由于失业,低收入家庭无家可归和饥饿的风险也会增加,失业对收入和就业能力的长期影响也会增加。Holder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忽略的是,这种痛苦并非对所有人都是一种适度的痛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