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靠前发力”后还将进一步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1 11: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尽管官员们提前采取了她所称的“我们历史上最快的利率变动”,但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加息。

(原标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靠前发力”后还将进一步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尽管官员们提前采取了她所称的“我们历史上最快的利率变动”,但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加息。

拉加德周二晚间表示:“我们已经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提前提高了利率。”“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料将在本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欧洲央行官员正在激烈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尽管他们一致认为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控制创纪录的通胀,但在能源价格飙升将欧洲经济推向衰退之际,在采取何种程度的行动更合适这一问题仍有一些分歧存在。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adis Muller周二敦促欧洲央行采取“足够有力和果断的”行动。他表示,当前的利率仍远不到限制欧元区经济扩张的水平,即便7月加息50个基点,本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借贷成本“从历史水平来看依然相对较低”。

其他欧洲央行官员也发出了类似的鹰派论调。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周一表示,欧洲经济放缓本身不足以遏制消费价格。西班牙央行行长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但同时强调紧缩步伐取决于其遏制通胀预期并降低能源领域外价格涨势的能力。

拉加德重申,欧洲央行将在逐次会议的基础上做出决定,任何行动都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她表示:“利率最终定在哪里、以及我们采取的措施有多大,将取决于我们行动过程中通胀前景的演变。”

拉加德强调,欧洲并没有经历美国那样的需求驱动型通胀,工资-通胀螺旋上升的风险目前还在控制之中。她表示:“目前,通胀预期在一系列指标上仍然相对稳定。不过,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是不明智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