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三大银行将最优惠利率上调75基点 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11: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三大银行周三表示,将把最优惠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使利率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美国三大银行将最优惠利率上调75基点 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三大银行周三表示,将把最优惠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使利率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和富国银行(WFC.US)表示,新利率将于周四生效。此前,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顽固的高通胀。

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已经减弱,因为美联储仍决定继续加息,直到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持续回落。

美联储官员们预测,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4.4%,2023年将达到4.6%

加息通常会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因为它们可以赚取更多的净利息收入。净利息收入是银行资产的利息收入与负债的利息支出之间的差值,反映银行经营资产或负债的成果。

然而,过高的利率会使经济陷入衰退,并挤压消费者贷款需求,这最终会伤害到贷款机构。

RIA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兼经济学家Lance Roberts表示:“利率上升将导致消费者借贷和企业借贷双双放缓。”

“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2023年的经济增长,”他补充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下定决心”将通胀从40年来的最高水平降下来,并“将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 。他重申,这一过程可能会给经济带来痛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