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暴力加息重创欧股 基准股指跌至7月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16: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周四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再度暴力加息75个基点。

(原标题:美联储暴力加息重创欧股 基准股指跌至7月以来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股市周四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再度暴力加息75个基点,并且表达了抗击通胀的决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更是令投资者感到恐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一度下跌1.5%,旅游、休闲和科技板块领跌。该基准股指目前位于自7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抹去了夏季的全部涨幅。

今年以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激进加息措施重创股市,其中欧股基准指数——斯托克600指数或将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如市场预期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且预测数据暗示11月可能还会有同样幅度的加息。这是他们迄今透露的最明确信号,表明他们愿意容忍经济衰退,并将此作为遏制通胀的必要条件。

欧洲股市几乎抹去了夏季的全部上涨涨幅

北欧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宏观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他预计目前股市将继续因对衰退和通胀的担忧而震荡。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这么做,主要是因为它也不知道在潜在需求依然强劲的情况下,加息具体多少才能控制住通胀水平。企业则根本没有根据全球经济放缓调整定价政策。”

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也宣布了前所未有的货币紧缩政策。周四,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施纳贝尔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但欧洲央行必须推进加息措施。交易员们则押注欧洲央行将在明年6月前将关键利率提高至3%,是本月初预期水平的两倍。

欧洲企业上一季度的业绩强于市场预期,然而未来几个季度企业财报季的风险相对较高。花旗集团统计的一项指数显示,欧洲企业利润上调的数量仍超过下调的数量,但策略师警告称,未来几个季度利润下调速度可能会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